【单向历】3 月 24 日,忌以貌取人

  荒木经惟(1940 年—),日本著名摄影师、当代艺术家。荒木经惟出生于 1940 年东京都台东区三之轮,临近日本古老的红灯区。儿时的游乐场是坟墓,旁边则是妓女户,在成长环境中他认识了色情、生活和死亡,以及三者的结合。他曾在千叶大学工学部摄影印刷科,专攻摄影及电影。毕业后进入广告代理商电通,近十年的电通时期成为荒木的摄影修行 。

  1964 年以 1960 年拍摄孩童的作品《阿幸》获颁第一届太阳赏。31 岁与电通同事青木阳子结婚。他将新婚旅行中拍摄的照片编成《感伤的旅程》一书,自费出版。此摄影集成为荒木经惟的摄影家宣言,也确认他以相机记录日常生活的“私写真”摄影定位。荒木经惟直至 90 年代才开始受到国际注目,并迅速以其前卫作品成为当代艺术史中的重要人物。

  直到现在,荒木经惟都是一个具有争议性的人物,争议性不光光来自于他选择的那些女体拍摄对像和他猥亵色情的拍摄方式,也来自于他的摄影观念。但倘若我们更多的了解荒木经帷摄影的全部,会逐渐感觉到在视觉感观被泛“性”影像填鸭的背后,有着更深远的景观。

  

  以下是荒木经惟的话:

  随着快门的开启,时间被凝固下来,作为“此时此刻”的记录是不可重复的,也就成为永远。

  拍出让被摄者自己都没发现的另一面,这样的作品才能打动人,这样的摄影师才是一个合格的人像摄影师。

  说什么还是年轻好,都是被社会挑唆的。40 岁,50 岁,随着年岁的增长,脸逐渐成为那个人独有的东西了,对吧?不是别人,是自己造就出来的脸。因为那脸上刻印了自己经历的种种沧桑,所以,比起年轻女孩的光滑脸蛋来,绝对更好看。

  “天变了,持续不断的拍摄云,云,云。拍了两个小时。云这变换的天才,想就这么一直看着天……妻走后,我只拍天空……五点半就醒了,在露台上拍摄光的漩涡。想起《心动》里,那一堆天空的照片,每一天,都是我想你的日子, 但是你永远也不会知道的。”

  来,现在我们一起创作 2018 单向历

  2018 年的单向历,我们希望与你共同完成:

  

  1. 平时的生活中,哪一句书摘、台词、甚至歌词曾打动你?请在【阅读原文】链接中分享你的记录。

  2. 你可以自选日期提交引文,并且可以多次提交。我们会选出最适合这一日期的引文,但如果你的句子也非常动人,就有机会出现在其他日期的单向历页面上。

  3. 提交内容必须包括:引文来源(书籍、电子书、电影、音乐、其他),书名,作者,引文内容(请写出当日宜忌),以及你的联系方式,方便我们在采用后,向你寄送礼物。

  4. 我们暂时不接受读者原创内容。如果你有好的句子,欢迎向我们的【灵感手帐】栏目投稿。

  5. 在单向历 2016 和 2017 当中使用过的内容,我们不会再选用,如果你提交了我们曾经使用过的句子,系统会进行提示。

  参与时间:

  2017 年 3 月 18 日 至 2017 年 4 月 10 日

  获奖发布:

  如果你的引文被单向历 2018 选用,在我们确定单向历 2018 全部内容后的 10 个工作日内我们会联系您,并公布获奖名单,大约在 5 月中旬到 6 月。奖品为单向行事历一本。

  使用单向行事历,又是一种按照规划来度过时间的方式。

  

  美国诗人惠特曼在诗里自问,“我”在人生当中,有何益处?他是这样回答的:“是伟大的戏码继续上演,而你或可贡献一行诗句。”

  现在,我们来一起创造一段 2018 年的时间。而在其中,你也可以贡献一行诗句。

  点击“阅读原文”链接,提交你的句子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