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小说十大兵器排行榜

  金庸武侠虽然并非兵器最上,使用兵器的人和武功远比兵器重要,不过才情横溢的金庸大侠笔下仍然有着为人瞩目的各种神兵利器,令人印象深刻。那么,金庸兵器谱的前十名分别是什么呢?

  第10名:血刀

  《连城诀》中血刀老祖所持,后落入狄云手中。著名的魔刀,染血无数,刀锋呈暗红色,血光隐隐,极为可怖。其锋利之处,不亚于世上任何神兵利器。

  第9名:金蛇剑

  《碧血剑》中五毒教的镇教三宝之一,剑身弯曲如蛇形,剑尖作分叉,如灵蛇吐信。此剑由黄金制造,金光灿烂,甚是沉重,剑身有一道血痕,发出碧油油的暗光,极为诡异。配合《金蛇剑法》,所向披靡!

  第8名:冷月宝刀

  《飞狐外传》中的利器,原为南仁通所有。刀身只露半尺,青光便激射而出,如果拔出鞘,寒光闪烁不定,气势逼人。刀柄用金银镶成眉月之形,故名。气势上就已经让所有人惊呆。

  第7名:绿玉杖(打狗棒)

  丐帮信物,帮主所持,浑身绿莹,比单剑约长一尺,配合三十六路打狗棒法,威震江湖。流传多年,从未折断,也属至坚之物。

  第6名:君子剑、淑女剑

  《神雕侠侣》中的一对剑,杨过、小龙女用以施展玉女素心剑法,威力无匹。公孙止的金刀遇上这两把剑,不堪一击。新版《倚天屠龙记》中,倚天剑为君子、淑女二剑熔铸而成,可见实力。

  第5名:玄铁匕首

  《鹿鼎记》中韦小宝的宝贝,从鳌拜宝物库中得到,韦爵爷武功低微,但凭借此匕首杀人无算,折断无数兵刃和盔甲,精锐世所罕见。有人说,此匕首为倚天剑的断剑所改,因此能够如此锋利。

  第4名:屠龙刀、倚天剑

  当世神兵,无坚不摧,至为出名。而且刀剑中藏有《九阴真经》等秘籍,周芷若以刀剑对砍,才能得到秘籍。

  第3名:圣火令

  《倚天屠龙记》中的明教信物,与丐帮的绿玉杖相媲,但极其坚硬,连倚天剑、屠龙刀都无法将其削断。共十二枚,其中六枚刻有武功秘笈,即圣火令神功,是诡僻怪异的巅峰武艺。

  第2名:玄铁重剑

  重剑无锋,大巧不工,蕴含深刻的哲理。倚天剑、屠龙刀皆脱胎于此。剑魔独孤求败的终极佩剑,堪称金庸笔下第一神剑。

  第1名:红衣大炮

  《碧血剑》和《鹿鼎记》中出现过的红衣大炮,跨时代的产物,无内功轰炸,不需武林高手便可操控。虽在今天已不甚高明,但在当时可算骇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