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莫郎节的一瞬间

“莫郎节”藏语为 “莫郎切莫”,意为传诏大法会,源于明成祖永乐七年(公元1409年)藏历正月,是格鲁派大师宗喀巴在大昭寺首次倡导并沿袭至今讲论佛经、发愿祈祷的大法会。在阿坝县,每年一次的“莫郎节”是当地规模最大的宗教节日。

“莫郎节”在每年藏历正月初三至十七举行,节日活动由僧人集中念大经和大型户外宗教庆典祈祷仪式两个部分组成。节日前期,僧尼集中在寺院念诵大经。节日中后期,举行盛大的展佛仪式、跳神和抬悬巴活动,将节日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更多国际摄影,摄影资讯,摄影旅游,摄影学习请关注 #影享网# www.yxwps.com

  影享网是中国首家针对摄影爱好人群所搭建的学习、旅游、社交综合型服务平台,开站以来短期内便汇聚了5万+会员,影享网深耕于中国摄影文化产业,自足国际视野,透过互联网科技将摄影文化生态有机的整合起来,为摄影人的学习、娱乐、生活创造价值。

  影享网将全部的精力投入到摄影相关的服务中,给所有会员一个广阔、高效、快乐的学习、旅游、娱乐空间,让会员在旅游与学习过程中得到成长,打造独有的线上与线下分享输送体系。影享网还是一个开放式的摄影服务平台,汇聚了国内外众多的摄影导师、旅游导师,经典的教学案例,特色的旅游线路,在旅途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为影友提供一站式服务。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