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杠青年/不会舞蹈的诗人不是好摄影师 文英

  文英:从普通女孩到斜杠青年,她是如何做到的?

  近期,“斜杠青年”这个词越来越多的出现在我们的身边中,这个词是来自一个我很喜欢的公众号Susan Kuang的创始人Susan将斜杠青年这个概念引入国内的:

  “共享经济时代,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不再满足于单一职业和身份的束缚,开始选择一种能够拥有多重职业、身份的多元生活。自由职业者、兼职者,或是利用业余才艺优势做喜欢的事情的人,他们都拥有 一个共同的名字——Slash/斜杠青年”

  所以,我在想到底什么是“斜杠青年”?多重身份带给自己的生活是怎样的,又是如何平衡自己的生活呢?这就萌发我想找找身边的“斜杠青年”做些采访的原因,同时,也想让更多的人了解身边的“斜杠青年”们!

  

  主人公:文英

  认识文英是在去年冬天参加的一个英语活动认识的,她是这个活动的组织人。文英看上去小小的一只,乌黑的长发飘飘,虽然不是大美女,但是整个人给我感觉很文静舒服。之后的接触大多数都是在她举办的各种活动中所了解的,比如舞蹈、读书分享会,瑜伽、国学课、摄影课程等等,她是一个非常忙碌的组织人,每天举办各种活动。

  这次,关于斜杠青年主题的采访文章,我第一个就想到了文英,我认为我身边的斜杠青年这个身份很符合她啦!所以,我邀约文英在3月8日下午的Young Coffee様咖啡馆,做了一次视频采访。

  那天我见到文英,我还有些腼腆紧张,而文英一直对我笑,笑起来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美丽的弧线,她一直鼓励我去做采访这件事,比我瘦小的她说,“我真的很高兴能够接受你的采访,不用太担心,喜欢就去做吧!”她的肯定让我很高兴。

  

  文英撰写的一首诗

  我们都知道,只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会很开心,再辛苦再累也没关系,因为这是我们喜欢的嘛。然而,文英姑娘的兴趣爱好非常多,国学、舞蹈、健身运动、摄影……等等,最后她觉得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索性组织起各种活动来!

  那么这些她又是怎么平衡自己的生活呢…… 这个也是我最好奇的地方,而文英告诉我,“我每天工作,空出来的时间就是做计划和去举办活动的路上,其实自己也是懒惰的,但是因为爱面子,所以约定的活动也会尽力完成。同时,在组织活动中认识了很多不同的人,也帮助了很多人对接了很多资源,我享受这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发现了更好的自己。”

  看了这么多,你对文英有了多少了解了呢?更多精彩内容可以点击视频进行观看哦!让我们看看“斜杠青年”的生活是怎样的?

  其实文英在大家的眼里就是邻家女孩的样子,不是很高挑艳丽,她也不是运动能手,她也不通古博今,她和我们一样普普通通,只是她选择了让自己多走出去,将自己喜欢的兴趣爱好和朋友们一起分享,而我们也可以成为一名斜杠青年开启自己多元化的生活,我们应该要多多走出去,让自己动起来,那么现在就从转发分享这篇文章开始吧^^

  本文授权转载于文英,不代表phosion观点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