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上映的热门古言小说改编新剧TOP5,不容错过!

  近几年,大红大火的电视剧无不改编自小说,从《甄嬛传》到《琅琊榜》,从《伪装者》到《花千骨》,网络小说正在蓄力冲击影视剧市场,甚至被戏称为“IP时代”。虽然有悲观论点认为“IP”活力逐渐在下降,网络小说改编影视剧的火热场面将不复存在,但《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电视剧的大热还是给影视公司们注入了一股定心针,小说作为“IP”的源头,只会为之提供更多的发展动力!

  以往的影视剧往往是男人的天下,大女主戏并不多见,而言情小说则多从女性视角出发,她们往往乐观、坚强、独立,不仅仅纠缠于情爱,并且在困境中不断成长,这样的女主人公想必也是大多数女性观众所企盼看到的。下面便给大家盘点一下尚未上映的古风言情小说改编剧,有没有你期待的呢?

  TOP5:《扶摇皇后》

  《扶摇皇后》讲述了本是上古穹苍曾孕育神莲一朵于身的孟扶摇,为收集五洲密令前往苍穹,踏上了五洲历险之路,并与无极皇城太子长孙无极相识相爱的传奇经历。

  杨幂自《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爆红之后步履不停,如今《扶摇皇后》、《谈判官》都将上映。《扶摇皇后》剧照曝光不多,也许只能通过这张杨幂身着红衣描唇的惊艳照片一睹美人风采了。

  TOP4:《柜中美人》(又名《胭脂醉》)

  古灵精怪的黄鼠狼精黄轻风与天真呆萌的狐狸精胡飞鸾结伴搅乱了大唐后宫,节奏虽轻快却不乏至死不渝的动人深情

  双女主路线的小说本就不多,如《柜中美人》一般二人姐妹情深、互帮互衬的更是稀少,绝没有出现狗血的姐妹勾心斗角、共争一夫的戏码,二妖分别找到了自己的幸福。

  一个同君王归隐山野,过上一生一世一双人的生活;另一个傻妖有傻福,遇上爱她至深的呆萌书生,正好凑了一对儿活宝恩爱到老。

  TOP3:《凤囚凰》

  提到《凤囚凰》,不少人应该能想到“一见容止误终身,不见容止终生误”这句赞誉,男主人公容止在言情小说爱好者心中绝对是不可多得的完美男主。腹黑、强大而深情的容止遇到穿越为山阴公主的楚玉,旷世奇恋令人心折。

  《凤囚凰》的电视剧仍在拍摄当中,女主角楚玉由关晓彤饰演,虽有争议认为关晓彤年纪较小,难以诠释楚玉一角,但关晓彤的从影经历不可谓不丰富,无论是演技还是样貌在新生代小花中可谓翘楚,小编对她的楚玉很是期待。

  由于《凤囚凰》尚未放出剧照,小编只好从片花中截图供大家一看。

  男主角启用99年出生的新人宋威龙,由于容止一角在书中实在出彩,倘若这部电视剧成片质量较高,或许又将造就一流量小生。

  TOP2:《如懿传

  流潋紫继《甄嬛传》后又一力作《如懿传》也即将上映,想必不少《甄嬛传》的粉丝对这部电视剧早已翘首以盼。

  仍是惊心动魄的宫斗剧情,不仅兼具演技与颜值的大咖云集,从曝光的剧照来看,服化道也极为精良,想必又是一经典作品。

  TOP1:《11处特工皇妃》(又名《楚乔传》)

  乱世之中,穿越为女奴的特工楚乔以一己之力辅佐新政权建立,鲜血、爱情、信仰、背叛尽汇于此。

  《楚乔传》中的赵丽颖不再是《花千骨》中那个从懵懵懂懂的可爱小骨头黑化为一代妖神的令人心疼的女孩子了,而是一个自始至终坚定不移地怀揣着信仰的将军,为理想,率千军万马,为天下,死而后已。

  由于楚乔的设定是一个身手不凡的特工,想必剧中会有不少精彩的打戏。另外林更新曝光了不少白衣胜雪、深情款款的剧照,虽然是与赵丽颖首次合作情侣档,却cp感满满,二人的对手戏十分令人期待。

  除了这些即将上映的“IP”剧之外,还有几本小编极其中意的小说,特别适合影视改编。这几本小说质量极高,大家可以先买来原著一睹为快。

  《大唐悬疑录:长恨歌密码》

  《大唐悬疑录:长恨歌密码》是《大唐悬疑录》系列的第三部,是鲜见的女性悬疑小说,讲述了一个大唐女神探在探案、解谜、冒险过程中不断成长的故事。语言文字精炼优美,大唐的风土人情描写细致生动,女主人公裴玄静更是展示了超高的智商,堪称女版福尔摩斯。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堪称穿越种田文中的经典之作。虽然是种田文,宅斗描写极为出彩,女主人公却又不仅仅囿于后宅,更兼有大格局的眼光。男主人公大概在全文百分之四十的时候半路杀出,一出场即抓人眼球,看书时要有耐心不要过早站队哦!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