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博物馆里那些诡异罕见的冷兵器!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我们印象里的冷兵器无外乎刀枪剑戟,斧钺钩叉,镋棍槊棒,鞭锏锤抓,拐子流星这十八般兵器外,再奇怪的那就数血滴子了,但这还只是我们国家的兵器,其实世界上还有更加奇葩的冷兵器。

  这是非洲一个古老民族的兵器,可谓是一物三用,实现了斧、钩、刀的完美结合,看着就很强悍。

  非洲土著有一定身份战士用的斧头,举行仪式时才用的,看的出来既是武器,又是身份的象征。

  这把刀有点像我们中国的抗日大刀,刀身錾刻有精美图案,刀柄略长且精美。

  锤,目前收藏于印度的国家博物馆,一个长矛和狼牙棒的结合体。

  这是一柄19世纪的战斧,我倒觉得像巨型镰刀,目前收藏于美国纽约博物馆内。

  这把应该是印第安人使用的武器,可以用来投掷。

  有点像中国的八卦子午鸳鸯钺,峨眉派的兵器,适合女性使用。

  刀身有点像鸟头,既可以当镰刀又可以当斧头,手柄缠有铜丝。

  这把好像在电影里见过,木剑形状,两边全是鲨鱼的牙齿,带有小倒刺,非常锋利。

  印度拳剑,不过这一把造型有点怪,感觉会伤到自己,希望不是一把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武器。

  埃及的兵器,前面的弯钩可以把敌方的盾牌勾掉。

  护手钩,民间俗称虎头双钩,属多刃器械,对练习者的要求也相应较高。

  俗话说,武器越怪,死的越快,战场上凡遇这些冷兵器,敌兵大多在劫难逃。对于这些奇怪的冷兵器的作用,你怎样认为呢?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