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委会评委叶永青最新纸上作品展览《纸遁—来自劳森伯格的礼物》即将开幕!

2012、2013、2015年度

“青年艺术100”艺委会评委

叶永青

最新纸上作品展览

《纸遁—来自劳森伯格的礼物》即将开幕!

  展览:纸遁 - 来自劳森伯格的礼物

  艺术家:叶永青

  开幕时间:2017年4月6日

  公众开放时间:2017年4月7日-2017年6月23日

  展览期间开放时间:周二至周六 10:00-19:00

  地点:金杜艺术中心

  ▌展览简介

  金杜艺术中心将于2017年4月7日到6月23日举办艺术家叶永青纸上作品展览《纸遁—来自劳森伯格的礼物》。展览包括了艺术家多年创作的80余件纸上作品,27件直接创作于著名美国艺术家劳森伯格1980年代来中国定制的特殊纸张。还有一件特殊的作品将由叶永青在展览现场完成。叶永青现场创作的理念来源于他对“纸”的理解。他认为纸意味着便携,意味着自由,特别是中国传统中的文人画经典作品,很多都来自旅途上的“边走边画”。叶永青相信艺术,艺术家和美都应该是自由的,因为思想是自由的。所以他不仅仅自己是一个各类纸的收藏家,也是一个热衷于把他的最灵动的想法和最微妙精致的感受随时表现在纸上的艺术家。

  这个展览的名称来自于艺术家本人。“遁”是中国古代法术的一种,是一个借由某种媒介而消逝而获得自由的方式。叶永青的遁法正是在各种各样的纸中实现的。而劳森伯格的礼物不仅仅一种物理性的历史遗产,更是他把艺术与游戏,与生活,与行走完全结合在一起的精神启迪。

  ▌关于艺术家

  

  叶永青,1958年生于云南昆明。1982年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绘画系油画专业,现任四川美术学院教授。曾在北京、上海、新加坡、英国伦敦、德国慕尼黑、德国奥格斯堡、美国西雅图等地举办个展。

  叶永青的近期个展:“芊子园—叶永青特展”(香港巴塞尔艺术博览会,香港,2016); “芊子园续篇-叶永青”(龙门雅集,上海,2016);“镀金时代--叶永青的游走”(亚洲艺术中心,北京,2015);“赭石集——叶永青2012 近作”(成都当代美术馆,成都,2012);“断裂的流动——叶永青个展”(余德耀美术馆,上海)。叶永青参与重要联展:“威尼斯双年展:文化·精神·生成”(威尼斯,意大利,2013);“年度马爹利非凡艺术人物”(北京今日美术馆,2012) ;“成都双年展”(成都,2011);“中国当代艺术30年历程”(民生美术馆,上海,2010);“碰撞——关于中国当代艺术实验的30个案例”(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北京,2009);“中国艺术三年展”(广州,2002);“20世纪中国油画大展”(中国美术馆,2000);“法国现代艺术国际博览会”(巴黎大皇宫美术馆,法国,1990);“中国现代艺术大展”(中国美术馆,北京,1989)。作品被中国美术馆、美国古根汉博物馆、英国三角艺术基金会、民生美术馆、龙美术馆等艺术机构收藏。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