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回暖“最美中国画”公开课本周六开讲!

  “最美中国画”公开课

  主讲人

  徐胭胭 秦晓磊 阮晶京

  时间

  2017年3月 25日(周六)下午2:30 - 3:30

  地点

  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北路9号恒通国际创新园C8 MeePark(798)店

  参与方式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免费报名参与。

  活动介绍

  

  《最美中国画100幅》 一本美术爱好者的自修手册

  本书在华夏民族数千年的历史长河中甄选出100幅绘画作品。这些作品不仅是中国绘画史上具代表性的艺术杰作,更是中华文明各个历史时期人文风貌的视觉化呈现。从第一件作品战国时代的漆画,至最后一件作品1963年李可染创作的《万山红遍》,时间跨度长达数千年。读者可以通过《最美中国画100幅》,串联起一部简明直观的中国绘画史,借助学者们对作品深入专业的解读,把握各阶段中国绘画的精粹,品读经典杰作之美。

  

  《观无量寿经变》(局部)

  

  《韩熙载夜宴图》(局部)

  

  《玉兰黄鹂》

  以中国现当代美术文献研究中心(CCAD)为核心的作者团队,为本书中的每件作品精心撰写了说明文字,鲜活、深入的作品解读,体现了最新的学术视野和成果。这些作者均为目前活跃于美术史各研究领域的青年学者。本次活动,我们有幸邀请到《最美中国画100幅》的主编及作者:阮晶京、徐胭胭、秦晓磊。她们将分别挑选一幅作品,带领大家进行更加深入的欣赏与解读,并与大家分享更多有趣的“最美中国画”的故事。3月25日在MeePark空间现场参与互动,还将有机会获赠新书哦!

  主讲人

  

  徐胭胭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后

  中央美术学院汉唐美术研究博士、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后。主要研究方向为唐代墓葬美术研究、中古时期佛教美术研究、物质文化研究。2013-2016年担任西南民族大学“西南石窟艺术研究所”研究员。

  

  秦晓磊

  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博士研究生

  2005年入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先后获学士,硕士学位,现为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博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中国美术史,关注明清绘画。

  

  阮晶京

  中国现当代美术文献研究中心总监

  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博士研究生,现工作于中国现当代美术文献研究中心(CCAD),参与编纂《中国油画五百年》、《中国美术史研究年度报告》等学术文献,当前研究方向为视觉文化研究。

  图书信息

  

  书名:最美中国画100幅

  主编:赵力 阮晶京

  开本:16开

  平装:211页

  出版社:人民美术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年12月

  ISBN:978-7-102-07574-7

  语种:简体中文

无法到场的小伙伴,100君将在荔枝微课、一直播同步公开课,

请扫描关注!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