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汉服,赏樱花–海珠湿地公园樱花节活动召集

  树底迷楼画里人,金钗沽酒醉余春。鞭丝车影匆匆去,十里樱花十里尘。----迷人春色里,车影渐远,十里樱花相送,绚丽朦胧,观之心醉。如斯情景,你是否也会油然而生一种穿上飘逸的汉服在樱花树下“闲庭信步,看花开花落、云卷云舒”的浪漫情怀呢?如有,这个活动你千万别错过!

  介绍活动之前,先来说说樱花。樱花的历史,许多人并不清楚,以为樱花起源于日本,其实不然。据说樱花起源于中国。我国拥有2000多年的樱花栽培史和全世界80%的野生樱花,唐朝时便有赏樱习惯。当时是,四海称臣,万国来朝,美丽的樱花随建筑、服饰、茶道文化等,一道被日本使节带回。但因古代樱花与樱桃不分,记述含混,樱花在我国典籍中记载并不多。

  眼下阳春三月,春花烂漫,也是看樱花的好时节,在日本,每到这个时候当地人会穿上他们最美丽的衣服去看樱花;而现在,在广州,我们也可以穿上我们的美丽的衣裳-------汉服,到海珠湿地公园赏樱花、游湖啦!

  时间:3月25---3月26日两天

  地点:海珠湿地公园二期

  除去赏花游湖看景之外,还有岭南汉服工作组的同袍们带来的节目表演、摊位体验哦!无需报名,约上三五好友自行前往即可。

  特别提醒:穿汉服免门票!穿汉服免门票!穿汉服免门票!

  节目安排:

  3月25日(周六):舞蹈表演、民俗摊位体验(射箭、投壶 、试穿等)。

  3月26日(周日):箭阵、独舞、民乐表演、民俗摊位体验(射箭、投壶 、试穿等)。

  路线指引:

  注意事项

  1、穿汉服勿披头散发,不突兀搭配。无汉服者可便装,不欢迎影楼装、COS/戏服、旗袍、马褂。

  2、参加活动者请注意言行举止,请勿追逐打闹,无礼张扬,勿带宠物。

  3、同袍间相见对视要微笑、点头致意或行揖礼。如遇普通市民群众表示疑问或好奇,应当友好、简略地介绍汉服,切勿置之不理。

  4、请自行准备干粮,注意卫生,不乱丢垃圾,遵守园方规定。

  5、本次活动为民俗体验与文化宣传,属公益活动,资料未经同意,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

  6、本次活动岭南汉服仅为组织方,大家须做好防晒、防雨措施,注意财物和人身安全。

  7、参与活动即默认同意肖像被用于岭南汉服公益宣传,活动拍摄所得照片使用权归岭南汉服与被拍摄者所有。(策划、撰文:城白)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