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巴塞尔艺博会到底怎么样?他们说了算(下)

接上篇:香港巴塞尔艺博会到底怎么样?他们说了算(上)】

  

  空白空间负责人张迪:

  “从北京画廊周和上海画廊周开始,更加精准的业内人士在极为紧凑的时间内聚焦中国大陆及香港,每年来到香港巴塞尔已经成了一个连贯动作。”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香港巴塞尔也邀请了更多机构的专业策展人,可以非常明确的感受到,不管大环境如何,画廊切身感受的是市场更加专业和成熟了。收藏家会通过展览、博览会以及艺术家工作室的走访等方式长时间关注艺术家的发展,更加理性、专业,这是非常好的事情。”

空白空间展示空间

空白空间展出作品

  谈及本次博览会的销售,张迪表示从画廊角度还是非常满意的。前两天的vip预展就已经换了一批作品,半数作品被收藏并有很多作品和艺术家得到了更多关注和询问。

BANK画廊总监 Mathieu Borysevicz接受艺术中国采访

  BANK画廊总监 Mathieu Borysevicz

  首次参加香港巴塞尔的BANK画廊展出了林科作品,并因其获得了BMW Art Journey而备受关注。

  “我们的画廊还很年轻,刚刚成立三年半,也是通过比较大胆的艺术实验项目才入选巴塞尔,能够参加这个博览会就像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这是和其他画廊交流的优秀平台,也是资源引流的一个好机会。它的作用也许并不在于当天是否销售完美,而在于其平台的高度和后续资源的延展。”

宝马艺术之旅提名获奖者林科接受采访

Mai 36画廊负责人接受采访

著名收藏家乌利希克谈对本届博览会的体会

  收藏家 乌利·希克

  “博览会本身的体量更大了,画廊也带来了更多巨幅作品,尤其是西方的一些画廊带来了更重要的艺术作品,他们终于愿意拿出最好的东西来,这是一个好的转变,说明画廊更加慎重和认真了。”

  “如果我问画廊的话,他们都会说卖的很好,但是事实上市场就在这里,我们也看了近期的当代艺术拍卖市场,那些经常出现在图录中的名字还好,但是对于一些年轻艺术家,这两年并不是很好过。无论如何,世界处于竞争之中,艺术市场的竞争亦十分激烈,所以必须做到最好。”

  

沈少民第三次参加Encounters单元作品展示

奥沙画廊Encounters单元沈少民作品《峰会》(部分)

艺术家高露迪接受艺术中国采访

艺术家臧坤坤在作品前接受采访

展览现场的行为艺术家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