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中石和卢中南书法对比:名师高徒,相看两不厌

  欧阳中石,卢中南的书法老师。欧阳中石是我国当代的艺术大师,既是文化学者、又是教育家。文从沈梦了解,1954年,欧阳中石毕业于北京大学,先后拜师于奚啸伯、金岳霖门下。早年对语文教学很有研究。

  1981年,欧阳中石被调到现首都师范大学教育系,走上了书法教育之路。他为开辟高等书法教育做出了重大贡献。

  1980年代,学校首批向全国招收近百名学生,又渐渐发展了本科、硕士教学领域,成为我国书法学位的重镇。

  卢中南是当代著名的楷书大家。从五六岁便开始临帖练字,因家贫,用写秃的毛笔蘸着清水在磨平的青砖上练习笔画。1977年,因一手好字,卢中南被调入军事博物馆,专门从事展览说明文字书写工作。

  1985年,首都师范学院首度开设书法专业班,卢中南以优秀成绩考入,师从欧阳中石先生。在欧阳先生的指教下,卢中南专一醉心于欧体,在吸收欧体的精微与神韵中,知难而进,坚韧执著,穷学苦治。他的作品既平易近人,雅俗共赏,广受老百姓欢迎。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