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趋势‘’顾景舟紫砂壶‘’

  小顾人称顾老,是我国近代杰出的紫砂陶艺家,近代宜兴有著名的七大艺人之一(任、吴、裴、王、朱、顾、蒋)。生前致力于创建紫砂工艺厂,其作品充份表现精、气、神、韵之美,不但深具东方特有艺术特色,更赋予时代气息,堪称为紫砂壶之一代宗师!80年代在港拍卖价已为65万元人民币。现每把壶时价均超过一百万元,广受海内外收藏家争相购藏,惜生前作品不多,能珍藏者少之又少。

  顾景舟紫砂壶价格, 跨度不可思议

  2003年,紫砂大师顾景舟和著名书画家江寒汀、吴湖帆合作的作品“石瓢壶”在台湾拍出100多万人民币的价格。

  2014年,顾景舟、朱可心、蒋蓉、释延芫、等大师所制的紫砂壶价格最少也是30万元,部分优质紫砂壶甚至已经达到上百万元。

  2015年11月19日,“顾景舟制松鼠葡萄十头咖啡套具”在2015秋拍中落锤,成交价9200万元。

  从公开数据来看,该成交价格不仅刷新了顾景舟作品标的拍卖纪录,同时也创造了中国紫砂壶拍卖的新纪录。日前,一场针对此壶真假的研讨会在宜兴方井紫砂城举行,二十多名国内顶尖的紫砂大师、紫砂领域专家齐聚一堂,他们在泥料(釉水)、创作理念、艺术特点、制作技艺、烧成配套等方面对“顾景舟制《松鼠葡萄》十头咖啡套具”进行分析、研究,在总结壶艺泰斗顾景舟在紫砂艺术方面的杰出造诣的同时,分析、探讨此壶的相关艺事。

  拍卖 鉴定 美国联邦国际 范老师 微信18235016835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