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名家钱沛云,书法师从任政,作品卖出6000万册

  1946年4月生于上海,是全国著名硬笔书法家。大学毕业后,到上海某中学任语文教师。他的书法老师是沈尹默的高足任政(华文行楷字模书写者)。

  钱沛云早在1978年前后,就辅助任政老师编辑过多本毛笔字帖,在书法界声明日隆。钱沛云的书法敦厚,细腻。

  钱沛云在1990年代的中国10大硬笔书法家中,以6000万册字帖的销量成绩排名第三,仅次于庞中华,顾仲安。

  钱沛云作品!文从沈梦了解,在接受采访时,钱沛云提出了自己的艺术主张:严格来说,在中国, “书法”包含两个意思。一是规范化的书写,另一个是艺术表现。

  他认为:这两个目标虽然同属 “书法”,但它们之间的对抗、背离,比融合、互助要多。我们强调的书法教育,是指规范化书写,侧重于准确、端正、匀齐、整洁的基本要求,如果没有这个 “童子功”作基础,来谈修养、艺术欣赏是空洞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