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在巴塞尔展上晒出VR作品,开启创作新维度

  

  在很多艺术家手里,VR可以充当一个非常棒的创作工具。最近在香港召开的巴塞尔艺术展上,谷歌Google Arts & Culture和主办方达成了合作,创建了一个名为“Virtual Frontiers(虚拟领域)”的创新项目。

  在这个开创性的项目上,有诸多知名艺术家利用谷歌的《Tilt Brush》创作了一系列美轮美奂的艺术作品,包括Boychild、曹斐、Robin Rhode、孙逊和杨泳梁等等。

  众所周知,谷歌的《Tilt Brush》可以让艺术家在虚拟的空间中创作,随意发挥自己的想象,画出和真实世界无异的各种物体。现在,如果你参加了这次巴塞尔展,则可以看到这些艺术家创作的虚拟现实作品。

  

  其中,艺术家Robin Rhode创作的《Gusheshe》参考了90年代早期的BMW E30,当时这款车型在政治动荡的南非非常流行;孙逊带来的《前世的伊马图山》则描绘了辽宁省阜新的最高峰伊马图山;曹斐的混合现实影片《派生》展示了一个社会规条被粉碎的未来乌托邦世界。值得注意的是,艺术家杨泳梁用虚拟现实应用创作出了颇具中国传统水墨画风格作品。

  这些艺术家尽可能的将现有的绘画风格和虚拟现实相结合,巴塞尔艺术展的全球总监马克·斯皮格勒(Marc Spiegler)表示,“Virtual Frontiers让国际知名的艺术家通过全新的技术进行实验,并拓展了在他们另一个维度的实践。”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