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的名字出现在:法国里昂机场大门前! ∣ 《小王子》作者雕像众筹

  

  你有想过,自己的名字会出现在法国里昂机场的大门前吗?

  (图片向左滑动)

  

  

  

  

  

  这是一件极具纪念意义的事情:让你的名字出现在法国里昂国际机场,为人知晓;被每年1000万人次瞩目;并且用来永久纪念一段文学创作的神话。

  不信?这一切都可以实现,只要你能搭上一位法国作家的班机。他,就是《小王子》的作者安托万·德·圣埃克苏佩里,一名出色的飞行员。

  

  很多人知道他是著名文学作品《小王子》的作者。该书的全球发行量达到五亿,被称为“阅读率仅次于《圣经》”的读物。

  在中国《小王子》的版本多如繁星,仅官方基金会版就售出超过2000000册

  

  全球销量最高《小王子》中文译本

  另一方面,他也是一名出色的飞行员。他曾开辟多条航道,将一生奉献给了法国的航空事业,最后在二战中为国捐躯。他是里昂人的骄傲,也是法国人的英雄。

  因此,他被奉祀在法国的先贤祠,他的肖像被印在法郎上,里昂机场以他命名,全称为“里昂-圣埃克苏佩里机场”。他象征着法国人坚持善念,永敢冒险的精神。

  

  雕像设计者Pascal JACQUET与作品

  为了将此精神发扬出去,圣埃克苏佩里基金会和里昂当地艺术家发起了“Brila Estonteco计划”(世界语,意为光明未来)。

  

  主创与发起人

  该计划旨在法国里昂机场的门前永久地立起一座圣埃克苏佩里纪念像

  

  这项计划已经获得法国东里昂联合自治会、法国国营铁道公司的支持,并将由法国Bullukina基金会进行资金监管,由法国圣埃克苏佩里基金会承办,在中国方面则是得到了果麦文化淘宝众筹的全力支持。

  有鉴于在2017年里昂将计划举行中法文化交流论坛,另外《小王子》一直深受中国读者的支持与喜爱。所以除了法国本地外,圣埃克苏佩里基金会也向中国发起募捐行动,让中国人民能参与此一计划。

  

  留下你的大名,并和圣埃克苏佩里与里昂人民一起,化为雕像,在里昂机场前,迎接每一个朝夕,向积极不屈,勇敢前进的精神发出赞歌。

  

  这个雕像,不仅是里昂城市精神的象征。当它立在法国里昂交通枢纽(高铁站与机场共构)的入口处,更象征着它的精神由高铁传到法国各地,由机场飞往异国他乡。

  中法两地的盛事,自然由中法两地的民众共享。你也可以成为其中的一份子,让自己的名字永远留在法国里昂机场的圣埃克苏佩里纪念像上。

◆ ◆ ◆ ◆

  情况简介与答疑

  Q & A

◆ ◆ ◆ ◆

  1.本活动是真实存在的吗?

  是。我们有法国东里昂联合自治会(当地主管政府)与法国国营铁道公司(雕像所在地的地主)的公文。另外有监管的法国 Bullukina 基金会的证明。并经过多家法国和里昂当地媒体的报道。

  

  

  

  

  

  法国当地媒体就里昂机场的圣埃克苏佩里纪念雕像报道

  

  2. 雕像的情况是怎么样,位于何处?

  该雕像位于里昂市东部的里昂交通枢纽(高铁车站与机场共构站,类似上海虹桥机场与火车站)入口处。雕像约3.2米高,目前己经完成石膏原型,并对外公开屏示。

  

  雕塑与常人大小比照,最高处3.4米

  

  雕塑模拟效果图

  

  雕像留名具体位置

  

  

  里昂机场实景

  3. 真的可以留名吗?我能获得什么回报?

  您只要捐款就可以在捐赠网页上留名,满100元就可以获得法方感谢状一张,满10000元就可以在雕像基座留名。来往于里昂高铁和国际机场的人士都可以看到你的大名。要知道,中国目前二线机场广告牌一年要价数十万、一线城市机场则要数百万,如今只要一万元,你就不仅在法国里昂机场留名,详细回报如下:

  

  4. 我有什么保障吗?如何知道后续进展?

  此项活动在法国方面的进展可在网站www.brilaestonteco.com上查看。并受到如下条款的约束。

  1、委托声明

  圣埃克佩苏里基金会委托果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为中国方面募款代理。而中国阿里里巴巴旗下淘宝众筹为这唯一募款指定平台。

  2、捐款指定用途

  所募款项除用做圣埃克佩苏里雕像建设与本次众筹计划纪念品与回报外,及因此事支出管理经费外,不移做其他用途。果麦公司与所有参与方承诺,此为公益事业,不借此次活动从事任何营利行为。

  3、账目公开

  活动结束后,我们将在180天内公开所有的支出,供各方检阅。

◆ ◆ ◆ ◆

  协办单位

◆ ◆ ◆ ◆

  本众筹活动由以下获得法国圣埃克苏佩里基金会授权的小王子形象授权商协助办理:

  

思可教育集团 小王子语言中心

  小王子语言中心是由法国《小王子》作者基金会官方独家授权的全球首家语言教育机构,由思可教育投资开发(深圳)有限公司设立运营。小王子语言中心秉承“双语思维,从0岁开始的”教育理念,在科学的基础上,把握孩子0-3岁的黄金学习期,激发孩子天赋能力,让孩子们可以跨越语言的界限,自由行走于这个世界之间。

  

  

立邦涂料(中国)有限公司

  立邦中国隶属于新加坡立时集团。立邦的命名来自立时集团创办人吴清亮。1990年中国与新加坡建立邦交,同年,立时集团开始筹划进入中国,于1992年正式成立,“立邦”名字是由“建立邦交”而来的,涵义是开启美好的中国与立邦的友谊。立邦,见证了中国涂料工业的蓬勃发展以及中国改革开放20多年经济与社会的飞跃成长,成长茁壮至中国涂料行业的著名品牌。

  

  

果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果麦文化传媒成立于2012年7月。目前(至2017年3月)有170名员工,在上海、北京、杭州设有办公室。果麦文化传媒从事出版、电影及媒体业务,致力于提供“更好的精神食粮”。

  点击“阅读原文”,跳转至众筹页面,将自己的名字,刻在法国里昂机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