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位CEO的枕边书,去创业、抓管理,这些书都值得一读

  摘要

很大程度上,知识架构决定了人的视野。知识很平白,它充满了信息流。通过这些信息,萌发新的思考,刺激你的好奇,最终会成为你的智慧。这些CEO也如你我,不断学习,获取新的智慧。

1、公司定位

  

  杰克泰斯默 著

  出版社:中国劳动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3年

  联想集团创始人 柳传志:

  公司的定位是一个大的战略问题,没有一个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参考模式,但是有理由相信,结合自身实践的阅读应该有所裨益。

2、前瞻设计

  

  哈特姆特艾斯林格 著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4年

  乐视创始人兼董事长 贾跃亭:

  起初注意到这本书,是因为其作者艾斯林格被誉为全球工业设计教父,开创了苹果“白雪”设计语言,奠定了苹果的设计风格。细看之下,本书展示了艾斯林格职业生涯的一系列相关案例研究,并配以丰富的插图说明。

3、杰克韦尔奇自传

  

  杰克韦尔奇/ 约翰拜恩著 著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4年

  58同城CEO 姚劲波:

  杰克韦尔奇对现代商业有独到的见解,在他的书中,可以读到他在通用电气所经历的商业故事,还有他本人丰富的管理经验。

4、异类:不一样的成功学启示录

  

  马尔科姆格拉德威尔 著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9年

  猎豹移动CEO 傅盛:

  这本书改变了我一些人生观,它提出了著名的“一万小时定律”,天才是不存在的,反复地不断地锻炼和努力才是成为天才的核心基础。

5、科技想要什么

  

  凯文凯利 著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年

  搜狗CEO 王小川:

  厘清人和科技的关系,我们对科技进步怎么看?推荐这本书。

6、精益创业

  

  埃里克莱斯 著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年

  创新工场CEO 李开复:

  代表了一种不断形成创新的新方法,它源于“精益生产”的理念,提倡企业进行“验证性学习”,先向市场推出极简的原型产品,然后在不断地试验和学习中,以最小的成本和有效的方式验证产品是否符合用户需求,灵活调整方向。

7、跨越鸿沟

  

  杰弗里摩尔 著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9年

  锤子科技CEO 罗永浩:

  这本书太适合这个阶段的我们看了,看完之后觉得有收获,我还在努力摸索和学习中。

来源:何梦飞

(编辑:贾紫璇)

企业思想家
微信号: Enterprisethinkers (←长按复制)

  “企业思想家”是《企业观察报》的官方微信。

  《企业观察报》(CN11-0279)是由国务院国资委下属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主管主办、大型国有企业投资、实行市场化运营的全彩色财经类周报。本报致力于和中国企业管理者共同“观察经济新常态,洞悉企业新机会”,传播中国企业管理新思想、新方法,发现并推介中国企业思想家。

  “企业思想家”内容以原创为主,偶有转载我们会注明出处。欢迎广大企业管理界、教学和研究界朋友投稿或提供素材!

  报社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2号5层(100000)

  邮箱:hwchen@cneo.com.cn

  QQ:1693265882

  版权声明

  如果您认为我们的授权或标注与事实不符,请告知我们,我们会与您共同协商解决,谢谢!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