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史诗巨片《血战湘江》巡映礼走进湖北大学

  3月20日上午,英雄史诗巨片《血战湘江》巡映礼走进湖北大学,这是该片首次在校园巡映。各级领导、主创人员和师生代表近千人一同观看影片,回顾历史,缅怀先烈。

  《血战湘江》是党的十九大献礼影片,由八一电影制片厂联合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湖北长江电影集团等单位摄制出品。影片讲述了红军付出巨大牺牲血战湘江、不畏艰险以必胜信念保卫党中央的悲壮故事,表现了红军将士对革命的无限忠诚、对党的坚定信念,是一部集思想性、艺术性为一体的精品佳作。

  此次巡映活动由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八一电影制片厂、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湖北长江电影集团、北京亚细亚影视制作发行有限公司和湖北大学承办。八一电影制片厂常委、生产部主任李天印,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干事周徐,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总经理谷国庆,八一电影制片厂故事片部政委秦华,八一电影制片厂著名导演、国家一级导演陈力,著名表演艺术家王霙,著名表演艺术家孙维民,八一电影制片厂演员剧团团长、著名表演艺术家刘之冰,著名青年演员王大治,八一电影制片厂著名演员宋禹,八一电影制片厂青年导演唐田,著名演员郝一菲,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邓务贵,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张良成,湖北大学党委书记尚钢,湖北长江电影集团董事长陈敦亮等领导嘉宾出席巡映礼。

  尚钢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来宾表示欢迎,并肯定了此次巡映的宣传教育意义。他说,今天《血战湘江》巡映礼走进湖大校园,是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部良好题材,是加强高校师生红色教育和思想引领的重要举措,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的重要实践,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视与关心。影片的放映,对于湖大师生更加深入地学习长征历史、更加深情地缅怀长征英雄、更加深刻地理解长征精神并走好长征路,都有着十分积极而重要的促进作用。观看《血战湘江》就是接受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希望广大师生珍惜这份难得的精神大餐,用心体会影片反映的宏大主题、用心感悟故事人物的独特魅力、用实际行动走好今天新的长征路,让长征精神薪火相传、永放光芒!

  李天印代表八一电影制片厂向呕心沥血为国家培养人才的学校领导和老师表示敬意,向为国家繁荣富强而勤奋学习的同学表示问候,并向为此次巡映礼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说,八一电影制品厂作为我国唯一的军旅电影制品厂,讴歌英雄、展示崇高是我们的崇高使命,拍摄出振奋民族精神、鼓舞军心斗志的影片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八一电影制片厂创作的影片《血战湘江》,生动反映了红军将士浴血奋战的伟大长征精神,是用英雄之胆壮民族之魂的优秀影片,在人民群众和广大部队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湖北大学是《血战湘江》校园巡映的首站,希望菁菁学子从中受到启发,成长进步为祖国明天的栋梁,希望广大师生把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传播到全国高校,为振兴民族精神贡献智慧力量。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