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有教养的人,有多重要!

  看 书 时 间 丨 永 远 陪 在 你 的 右 手 边

  『琴弦松驰,弹不出动听的乐曲;生活散漫,点不燃生命的火焰』

  为什么大家说别人都是头头是道,到自己了却又另一个解释?每天在说别人如何腐败,堕落,难道我们没有吗?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坐车不排队,到哪里都是各种插队;别人说个什么总是自以为是的认为对方是错的;不尊重对方……虽然你的影响没有那么大,但是你影响到和你处于一个空间的人们。

  做一个有教养的人,有多重要!首先,在我们的空间之内,我们的举手投足会影响到身边的朋友,尤其是父母对孩子的影响。中国有“言传身教”。当我还在补习班做义工时,我的孩子们在教室里端坐着诵读,而他们的父母,在走廊里东倒西歪,甚至侃侃而谈,那声音很大,和墙壁上的标语“静”,显得格格不入。这些教室里的孩子,走出教室,会是像父母一样的人吗?我都不敢想。

  还有就是在杂志上看到的新闻,说是以为农民工大叔,上了公交车之后,怕把车椅坐脏,便蹲在地上,一直到目的地。而那些光鲜艳丽的上班族,在地铁上口出脏话的,也比比皆是。所以你看,教养跟外表如何毫无关系。

  教养不是与生俱来的,需要细水长流。一个人可以受过良好的教育,但他依然是没有教养的。

  教养就是:与人无害,自己活得开心。

  看书改变生活丨看书时间丨你的心灵之窗丨好书丨美文丨治愈

  微信公众号:看书时间 · 期待与你相遇·每天还会送你一首最好听的音乐哦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