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八部》中的仙子,一生坎坷,让读者为之动容

  因为读者不会把自己代入慕容复。如果你是慕容复,你再看看王语嫣的表现。

  拿”天性凉薄“作为黑点我觉得并不妥当,参考赵敏对她手下阿大、阿二、阿三的态度和处理:

  “方东白不肯松手,原已存了舍臂护剑之心,左手伸出,不等断臂落地,已抢着抓住,

  断臂虽已离手,五根手指仍是牢牢的握着倚天剑。张无忌见他如此勇悍,既感惊惧,且复歉

  仄,竟没再去跟他争剑。方东白走到赵敏身前,躬身说道:“主人,小人无能,甘领罪

  责。”赵敏对他全不理睬,说道:“今日瞧在明教张教主的脸上,放过了武当派。”

  ”张无忌额头冷汗涔涔而下,知道终于是上了赵敏的恶当,她在黑玉瓶中所盛的固是七虫七花膏,而在阿三和秃顶阿二身上所敷的,竟也是这剧毒的药物,不惜舍却两名高手的性命,要引得自己入彀,这等毒辣心肠,当真是匪夷所思。“

  属下断手护刀毫不理睬,阿三阿二被张无忌废了,医疗报销是没有的,间接酷刑折磨死。阿大的下场没有说明,估计也差不多。金刚门估计把赵敏恨到骨子里,奈何人家身边还有玄冥二老,没法报仇。为什么大家不讨厌赵敏?因为你不会把自己代入阿大、阿二、阿三。

  我不讨厌王语嫣,也不喜欢,这个角色完全没有剧情推动能力,哪怕是单恋慕容复,也完全没有赵敏追张无忌的气魄,顶着一副可以排进金庸全书前五的容貌,却只是一个慕容复身边为他拍手鼓掌的小粉丝,能让人喜欢才有鬼了。

  同样是走神仙姐姐路线的小龙女,英雄大宴上表现是这样的:

  小龙女摇了摇头,说道:“我自己要做过儿的妻子,他不会娶你女儿的。”

  天差地远。

  总之段誉王语嫣的剧情是天龙里我认为最无聊的,一看到这两出现我就要赶紧翻页…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