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名将曾多次打败林彪 却遭受33年牢狱之苦

  文化专稿讯 他被称为国军“第一名将”,军事才能卓越,担任师长的时候带领军队击毙一万多日军,后来升任新一军军长,再次打败日军,击毙三万多日本兵,通过这两场硬仗,日军对他恨之入骨,但也胆寒。他就是孙立人。抗日名将、军事家、民族英雄、蒋介石“五大主力”之一新一军军长。

  八年抗战结束,进入解放战争时期,孙立人依然神采奕奕,在与“战神”林彪的几场较量中,都占据了上风。

  我们都知道林彪的军事才能也是属于超一流的,但是却被孙立人的军队多次重创,在四平、公主岭以及德惠等地,林彪都败给了孙立人。

  后来蒋介石兵败退居台湾,孙立人作为大将自然也跟去了,并且担任陆军总司令的职位,由于孙立人与美国人关系走的近,而美国当时对蒋介石颇为不满,所以一直想找个人代替蒋介石的位置。

  有一次美国高层暗示孙立人:“如果阁下愿意负责巩固台湾的话,我们美国会全力支持”,当时孙立人回答说:“我是个军人,只会打仗,不懂政治!”

  可是这话却传到了蒋介石的耳朵里,他对自己的地位有了担忧,怕美国人让孙立人取代自己,于是就直接把孙立人关了起来,想以此断了美国人的念头。

  可谁会想到,这一关就是整整33年之久,直到1988年5月,孙立人才重获自由,一代名将就这样稀里糊涂的遭受了33年牢狱之灾,真称得上是半生辉煌,半生落魄!

  孙立人曾在美国留学,仁安羌一战赢得了国际声誉,营救英军并和美军并肩作战,打通中缅公路中声誉鹊起,被欧美军事家称作“东方隆美尔”。是军级单位将领中,歼灭日军最多的中国将领。荣获第三等级的不列颠帝国勋章,被视为国军中相当另类的鹰派,孙立人将军不但军事才能极高,而且重视教育。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