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传:苏培盛为何撤掉了丽嫔的牌子?

  文化专稿讯 《甄嬛传》有这样一幕,在夜晚皇上翻牌子时,站在一旁的苏培盛看到丽嫔的绿头牌时,便让送牌子的太监拿回去重做,苏公公的做法看似很奇怪,但是却深得皇上的心意,这是为什么呢?原来这其中还有这么大的秘密。

  原来太后对皇上说了,要皇上对后宫的女人雨露均沾,不要独宠甄嬛,皇上就郁闷了,这事情是谁告诉太后的呢?

  皇上最先想到的是华妃打的小报告,所以皇上从太后那一出来便问伺候太后的孙姑姑:“这两日皇额娘身子不好,近日华妃可来探望吗”。这一问,孙姑姑把所有的话都给招了出来。

  孙姑姑如实答到:“华妃娘娘协理六宫不得闲,起早皇后娘娘来看了太后,侍奉了汤药便走了,倒是昨儿丽嫔娘娘来过了,陪太后还唠了好一会嗑呢”,皇上语重心长的说了一句:“丽嫔”,皇上对这两个字突然就有了一个仇恨,于是他就记在了心里。

  于是在夜晚皇上翻牌子的时候,苏培盛就让把丽嫔的牌子撤回去了,而且说最近几日都不要送了。皇上眼不见心不烦,毕竟每个人都不喜欢打小报告的人。这个细节,你发现了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