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深的人性思考!法国一对"涂鸦艺术家",只因在帝都屋顶上搞了点艺术,就戳中了北京人的……

文章来源:创意果子

ID:cygz999

  城市里的涂鸦,最稀松平常的风景,但往往也夹杂着创作者的“心酸”,可正是他们不放弃的态度,为我们呈现出一幅幅美妙的作品。

  

  然而,每一幅作品,其实都透露着一种人生观,对社会、对人性的思考。

  

每个人都带着假面

  

假装像鸟一样自由

  

自以为在朝着“宝藏”前进

  

贪婪无度

  这些带有寓意的画作,正是出自这对来自法国的艺术家夫妇Ella&Pitr。

  除了不走寻常路的画作,他们的爱情故事,一样很随性。他们的相遇源于一次街头的涂鸦。

  

  10年前,Pirt在街边遇到了正在画画的Ella。便很直接了当的上前搭讪:“Bonjour......我觉得你不应该一个人做这件事情。”

  或许,是彼此的爱好牵引,他们一拍即合。边走边画,成了二人最大的乐趣。

  

  就这样,一起旅行一起涂鸦,最爱的人也是最好的合作伙伴。而且,在路上他们还生了个娃……

  

  而这一次,他们的合作,则是一次中国行——他们接到的工作任务,是给三里屯一家酒店的楼顶作画。

  但由于时间的紧迫,还在法国的二人,就先通过google地图,把三里屯给了解清楚。

  算好作画区域尺寸,再告诉北京的团队提前准备所需材料,来中国之前,Ella&Pitr为这不大的屋顶准备了3套方案。

  

  最后,他们决定画两只爱情鸟,是对北京好空气的寄愿,希望还一片蓝天白云,能有更多鸟儿的到来。

  

  灰蒙蒙的北京,严重的雾霾,愿这两只鸟儿能带去明净。

决定好蓝图

那就开始动工

  

整个作画过程较为保密

坚持在两天内画完

涂上颜料就是画

不在乎何种作画工具

重在是为了

更好的呈现画的效果

就连中国的毛笔

也是他们作画的工具

一个简单的小扫把

涂上就是画

最后的成品

自然也不会让大家失望

无论整体还是细节

都处理得非常得当

丝毫看不出,这就是三里屯

……

  

  就这样,十月底的北京三里屯某酒店的楼顶,出现了两只巨大的爱情鸟。

  

  但通常情况下Ella与Pitr的作品,并不是这样的“温柔”。

  游走于城市之间,他们像一个城市的“旁观者”,灵敏地察觉着来自城市人身上不和谐的音符。

  

  

安稳的睡眠 no 背后就是“悬崖”

  除了睡眠这一主题,他们对于城市的思考,还有很多……每一幅画都是当代都市人的真实生活应照。

  不过大部分Ella和Pitr的作品,都画一个熟睡的巨人。Ella笑说,“全世界最发达的地方都有一个共通点——睡眠不足。”

  

  关于“睡觉”这个每个人最平常的一日作息,但他们却希望人们能重视这件事情,就这样穿梭一个又一个城市,画着人们的状态……

  

匈牙利

  

法国

  

英国

  but,全世界的涂鸦创作艺术家,都逃离不了一个叫做城市环境管理的群体(城管)。

  所以大多数情况下,Ella和Pitr都是画完就跑。有些刺激的惊喜,因为看到人们在网上的反馈,就觉得很满足。

  虽然,“有种感觉,一部作品完成了,就已经不属于我了”,但这种参与感很快乐。

  

  因为大部分作品都在街头,Ella和Pitr常被一些群众误以为是“街头艺术家”。

  甚至有人问他们,“你们能不能画点什么,把我们墙壁上那个水渍掩盖掉啊?”

  可他们,不过是深藏在城市一角的艺术工作者。

  

  然而,有心者,就会发现他们的作品,传达着最易被忽视的重要事情。

  或许,作品与人之间的互动感,更为城市增添了些许乐趣。

  

感恩,这些美好的艺术创作,

为“麻木”的城市人,送去色彩……

  

点击进入展览推荐

  

  

  

  

  

  他好色好酒,纵横香港词坛30年,鬼才黄霑唱不完的经典金曲!★ 她是中国当代画坛的“大姐大”93岁照样开法拉利的鬼才老头★ 井上有一是谁?★ 只因,他是赫斯特。谜一样的鬼才艺术家★【独家】2016纽约三大顶尖画廊同时举办艾未未个展★【独家】艾未未2016最大个展《Ai Weiwei. LIBERO》于佛罗伦萨的斯特罗齐宫盛大开展★ 基弗:在表现天堂或者大海之前必须先表现“时间会毁灭一切”这一事实。★ 陈冠希在尤伦斯办摄影展,其实他已经做了当代艺术家!

  ★登上珠峰,你究竟会看到什么?

  ★史上最成功间谍:走了几百万步用脚偷测西藏禁地

  ★他是希特勒御用摄影师,为躲避逮捕把照片埋葬10年,2000张照片曝光希特勒私生活拒给英国女王作画,这个臭名远扬,一生只爱男人的怪老头,却成为英国当之无愧的国宝级画家他是花心大萝卜、炼金术士、律师,和席勒搞基,他是写出传世佳作《少年维特之烦恼》《浮士德》的文学巨匠歌德满嘴屎尿屁,莫扎特让卡农男声轮唱:舔我屁股,把它舔得美妙又干净…

转载合作请后台回复:转载

无授权图片会被举报哟

机构合作、广告刊登、项目合作请联系

iap007@126.com

微信:lydia2nd

试试回复这些词

不知道会发现什么奇怪的东西

涉毒 红色 偷窥欲 陈忠实 上帝视角 狂吐

无人问津 奥斯卡 裸身 硬色情 自杀 IKEA

包豪斯 公开认错 搞死艺术 妓女 蜷川幸雄 世外桃源

  在这个【薄情】的年代,让我们深情的交往吧!

  ��艺术家合作款对盏茶器礼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