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大讲堂|清明节的七大风水禁忌

清明

清明时节雨纷纷,

路上行人欲断魂。

借问酒家何处有,

牧童遥指杏花村。

人间四月,芳菲满眼。清明,是感恩先人扫墓祭祀,是结伴踏青的日子。在风水上,清明节我们要注意些什么呢?带着众多缘友的疑问,我们敬请中国风水大师胡自华先生为我们作解读。

中国风水大师胡自华

华夏风水研究院院长

中国易经协会常务院长

国际周易研究常务院长

1

放风筝是清明时节常见的一项活动。对自己之前运势不太满意的朋友,还可以在清明节这天,利用这项活动,把自己不好的运势放走,给好运腾出空间。这也是风水学中提倡的方法。

  

2

切忌在墓地周围合影留念。建议在阳光充足,气场强旺的地方再合影为好。

  

3

清明节去拜祭先人,可以随身配带好玉佩,这样可以避免不良磁场信息。如果没有玉佩的人,可以戴上其它避邪的物品。气场比较弱的朋友,最好是回家跨火盆或洒柚子叶水,以消除负面的能量。

  

4

孕妇与幼儿在清明前后要多注意,不必去墓地,多远离阴暗的场所为好,除非特别的情况,要去的话一定要配上护身符。

  

5

清明节扫墓的时间应多选在下午3点前完成为好。因为此前为阳气旺的时间,利于拜祭,切莫在傍晚黄昏时去。如果时间来不及,可以延后一天去。因为黄昏时阴气过重,易对体质弱的人不利。

  

6

如果去太偏僻的地方祭祀或者偏远地区踏青,容易有负能量的气场。如果确实需要去的话,建议是多人一起同行为好。

  

7

清明节可以在门上悬挂柳枝、桃木等,阻挡邪气入侵。清明有“鬼节”之称,且人们大多去祭拜祖先。从墓地、陵园等回来,为保证不把邪气带回,最好在门外有一层阻挡。民间素有桃木辟邪的说法,加上柳枝,都可以斜插或挂在门口,起到阻挡邪气入侵的作用。

  

  文章来源:(微信认证公众号:华人风水世界)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