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人在密闭的图书室中窒息而死,原来是因为这样!

  直入主题,这次又是喜闻乐见的密室杀人案,讲真,看过如此之多的密室手法的文君也被惊到了呢。

  凶手的手法很漂亮,屋子的主人死在了自己装有防盗波洛锁、犹如铜墙铁壁般的图书收藏室里。在这个天然的密室中杀死男主人的是谁并不重要,文君向大家展示的是其中的作案手法。

  现场描述:无法用外力暴力破解的密室,仅有一小扇孩子才能穿过的透气玻璃窗;死者趴在书桌上,呈睡眠状态窒息而死,周围环绕着他心爱的图书藏品;没有挣扎痕迹,看起来就像是突发心脏病死去——当然我们都知道这是谋杀。

  尸体化验时从死者身体上发现了残留的海龙(Halon gas,一种灭火用的氟气),这是图书馆或加油站常用的灭火气体,它可置换房中的氧气,最快的速度灭火,而不会损伤珍贵的纸质书籍。

  奇怪的是现场没有任何明火燃烧过的痕迹,门口的监控也显示从死者端着咖啡进去再没有人进来过。就算是海龙灭火器突然失灵,主人也会察觉并快速离开。推友们知道整件案子杀人手法是什么吗?

  倘若无法进入房间,怎样才能提高房中的温度?不能开窗不能开锁,弄到足够的热气启动瓦斯。总所周知,灭火器的感热气需要加热到一定程度才能启动灭火反应。

  这种时候你就需要关键道具——放大镜之类可聚集反射阳光的物品。这样不需要放火,只要对着感热气加热到一定程度,就足以启动灭火器灭火反应了。

  图书室的透气玻璃窗不会被阳光射入,但可在离窗子几尺的地方用镜子捕捉阳光,然后把镜子角度调整好,让阳光射到放大镜上穿透窗户,照在房中的灭火感应器上。

  当然,死者此时已经喝掉那杯掺着睡眠作用的咖啡在书桌上睡着了。

  原创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