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只有爱上女人的才是好金刚?

  

  大家好,我叫金刚。其实真名叫Kong,但中国人最喜欢叫我金刚,他们认为这样赋予了我“金刚不坏之躯”的美好愿望,我也欣然接受。大部分时间都在默默守护家园的我,最近好像突然又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上,我想,我也应该大大方方地出来和大家见一面,唠唠嗑。

  我的前世今生

  在历史的长河中,我一直都是以一个银幕巨怪的形象出现在大家面前,和你们真实世界的猿或者大猩猩长得差不多,但就是要大出很多。要说我的大哥哥——哦也就是我们金刚第一次出现的时候——还要追溯到1933年。

  听说当时有个导演为了完成他的电影而来到了荒无人烟的骷髅岛——就是我现在守护的这个岛——他们发现我大哥金刚1933(我就先拿年份做代号了啊)就居住在这个与世隔绝的岛上。那个死导演把我大哥抓住还带到了纽约,让它在那里成了供人观赏的怪物。但那个导演也有他自己的烦心事,听说他一直为没有找到适合的女主角而烦恼,直到他遇见了貌如天仙的美丽女孩安。但好死不死,我大哥居然爱上了安。为了她,不惜在帝国大厦被围攻,从此竟还成就了一段佳话。

  

《金刚1933版》海报

  我个人是不太理解大哥这样轻易被美色诱惑的性格,但刚各有志,更何况他的那版电影说是融合了动画、真人和模型为一体,开创了特技片的先河,取得了巨大成功,轰动一时。从此,俺们“金刚”才成为日后影坛翻拍无数的英雄角色,也才有了我。所以我还是要感谢我大哥。

  反正人类应该是因为这一部电影尝到了甜头,就创造了我的一大堆哥哥出来:

  - 比如紧接着就是一部续集《金刚之子》。说那个导演死里逃生后继续过着罪恶般的生活,居然又回到骷髅岛,不过等待他的是我大哥的儿子(那应该是我侄子?可是他辈分又比我大……算了算了),然后那个儿子被导演的香蕉迷惑了(还不如被姑娘迷惑……)。

  

《金刚之子》海报

  - 然后就到了1962年,日本的人类上演了一出“一场轮船撞冰山所引发的怪兽怼怪兽的大戏”,其中怪兽一是哥哥金刚1962,怪兽二则是风靡日本内外的哥斯拉(《金刚大战哥斯拉》);

  

《金刚大战哥斯拉》海报

  - 还是日本人,他们在1967年让科学家制造出了一个机械金刚,用来在北极挖掘神秘的X元素,与此同时邪恶的博士绑架了真正的金刚,令其干同样的工作,因此,机械金刚与我真哥哥之间一场恶斗就在所难免了……(《金刚逃生》)

  

《金刚逃生》海报

  - 而到了1976年,美国人类卷土重来,重拍了我大哥的戏(《金刚:传奇重生》),只不过死导演变成了找石油的人,女演员变成了沉船获救的姑娘。当然不变的,依然是我哥对女人的动心(摊手~

  

《金刚:传奇重生》

  - 又过了10年,从帝国大厦摔下的金刚在医院里准备做换心手术,意外发现一只母猿(女金刚?),从此二猿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没有啦,当然是公母俩联手抵抗外敌啊,人类有时候好讨厌……(《大金刚第二集》)

  

《大金刚第二集》剧照

  - 再然后当然就是离我最近的这个哥哥了(《金刚》)——差不多的故事,翻拍第三遍了,也是不太懂人类。但又是特别火,听说好多小姑娘小伙子被我这小哥哥和里面的美女的“爱情”感动得鼻涕一把泪一把。(谁说只有爱上女人的才是好金刚?我就觉得我的“爱”才是大爱~

  

《金刚》

  哦对了,说到大,给你们看张图↓↓↓

  

金刚历年体积演变

  可能是我营养比较好,个头儿居然长得比所有哥哥都高,连之前令刚们闻风丧胆的帝国大厦,也就不过比我高两头而已,根本不算啥庞然大物了。

  导演曾经说过,希望我这只金刚的样子简单易记,小学生都能画出来,但同时依旧具有标志性。他赋予我的感觉是“一个阴郁孤独的神,笨拙地隐居在自己的岛上。”同时我也是金刚1933的化身,回归到那个“直立行走的两足动物”。导演期待我是一个现代金刚,同时又能经受时间的洗礼。我觉得我是,30米的身高,除了身高本身,更有高处不胜寒的孤独。(这么说自己是不是太得瑟了?

  

我在这张照片里帅炸有没有,简直是浪味仙~

  我的家园

  ★ 骷髅岛

  大家都知道,不管哪年的金刚,我和哥哥们赖以生存的家园都是这里(只不过日本人换了别的名来叫它)。无论它叫什么,这里要么是一块活火山群岛的遗迹,要么是某片未被发现的大陆块的残余。骷髅岛坐落在印度洋(也没准是南太平洋),苏门答腊的西部,它的周围分布有很多更小一点的岛。

  

地图上的骷髅岛

  骷髅岛上有两座山,大一点的那座因为形似人头骨骷髅而得名。骷髅山中遍布着很多地下岩洞和走道,有的是自然侵蚀形成的,有的是人为修建的。早期的时候,岛民用这些岩洞和走道来躲避地表的怪物,但后来发现岩洞里面其实已经有大量的危险动物出没了。

  

骷髅爬虫是最不好惹的一个

  其中有很多都是史前未知生物,比如长得像蛇的巨头两栖动物,它可以一下吞掉一个人类;比如只有几十厘米长的形似鱿鱼和螃蟹的混合生物,头上有毒针且在水中游的时候会发光;再比如身长2米腿长3米的大蜘蛛,但死的时候却会缩成手掌那么大。具体的怪物之后会说,它们可都不好惹。

  ★ 原住民

  当然,岛上也是有人类居住的。至少20世纪这整整一百年,骷髅岛上是有人类文明繁衍的。他们的祖先名叫Tagatu,从前也是主宰岛屿甚至地球的超级种族。在这个文明中,据说是有亚洲血统,后来慢慢融入到西苏门答腊群岛中,现在这个群岛已经不复存在了。一千年前,由于自然灾害的影响,他们悄无声息地被迫迁徙到骷髅岛。Tagatu人坚信以他们对生物及有机科学的掌握(他们画在脸上的面具即其对于知识的体现),他们完全有能力战胜骷髅岛上的危险隐患。同时,他们把我——金刚——也运了过去,以继续保护他们,然后帮他们一起建造起横跨半岛的用以抵御怪兽侵袭的骷髅岛围墙。

  

骷髅岛土著

  

土著部落全貌

  而大家也许有所不知的是,在骷髅岛,恐龙从未灭绝,反而在这6500万年间一直进化。这导致了岛上不仅存在很多种已知生物,还有很多新的生物。其中最主要的一种为有感知类恐龙,叫做Deathrunners。它为两足动物,侵略性极强,2-3米高,他们曾经主宰骷髅岛,并和Tagatu(还有我)狠狠打过一仗。(骄傲脸)当年我就是因为战胜了Deathrunners中的龙之Queen,才成为了真正的金刚(King Kong)。

  

Deathrunner(左)

  “愚蠢”的人类

  我以为从此我就会顶着“王”的title平静地守护岛民过完“刚”生,谁知道,偏偏老有不自量力的人类来捣乱。

  - 有两个年轻小兵打架吵我睡觉,好在其中一个懂事理,之后一直陪了我二十多年;

  - 后来据说有俩国家争着扫描我们岛,就跟他们真的可以占领这里一样;

  - 于是这帮美国人(好像还混了个英国人,之后再说他)居然真的开着飞机不知死活地穿越风暴,你以为那风暴在那儿是摆美的吗?那是我家的门帘儿!

  

真·打飞机的我

  - 然后这帮人居然往我地盘儿扔炸弹?!是可忍孰不可忍?既然你们围着我绕圈儿飞,那不好意思,撕你几个飞机还不是小菜儿?不是有句话,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 别以为我没听见,你们小声聊天说这次只是拿证据,要回去再回来彻底消灭我,我好端端地跟我的岛民安安静静过日子,平时撩撩水唱唱歌,没招你们没惹你们,凭什么?

  - 更XX的是这帮小人儿那几颗炸弹把地底下我真正的敌人引出来了!干事儿之前过过脑子行吗?要是结果搞不定,当初就别开始!弄得我还得打它们救你们,你们当我居委会阿姨吗天天没事干?(我要撩水唱歌的~

  

这帮畜生真心费了我不少精力

  - 不过话说回来,这帮人类也是不容易,静静看着他们自相残杀,只为了讨论要不要杀我——其中一边因为碰见了陪了我二十多年的美国人,听他讲了那过去的事情,知道我是好金刚,决定不杀我,还有个小姑娘在夜里摸我鼻子(我猜他们是没怎么见过极光,觉得那么美的风景下不整个景儿亏了)。可就在摸鼻子的当儿,另一边那个战争狂人居然又开始扔炸弹,所以我也没时间跟小姑娘再玩耍,得干大事儿去了。

  

把我给整对眼儿了都

  - 第二天的大仗还是得打,谁让我是好金刚呢?那个讨厌的骷髅爬虫还挺强,打得我都快吐了还死不了。中途本来想顺手救一下落水小姑娘,感情还没开始培养呢,骷髅爬虫MD趁我不备偷袭咬我胳膊!想想也是,我是干大事的金刚,儿女情长是我大哥的爱好,不代表我也得跟他学。

  

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

  不过我也得认清现实,过去姑娘们喜欢我大哥那样身体大只眼神柔情的细腻大汉,但是这么多年过去了,审美可能也变了,人家对我都不感兴趣了,反倒我看那姑娘盯着他们队里英国人的眼神才是不一样。回去上网了解了一下情况:

  - 他叫抖森,英国伦敦人,水瓶座。中学入名门伊顿公学,大学进剑桥,毕业之后才开始学表演。

  

确是鲜肉一枚

  - 因为演了漫威《雷神》中的洛基一炮走红,从此姑娘们疯狂地追逐他的颜(和肉体),还说他有宇宙大长腿(再长能长过我吗?)

洛基VS抖森

  

逗猫抖森

  

人类总爱穿那么紧的衣服吗?

  

听说现在的女孩喜欢这些

  - 有一点我是比不过,他会说好多人类语言,除了“正宗伦敦腔儿”,还能说法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古希腊语和德语。

  那些炸弹炸出的家伙

  其实骷髅岛也并不是我一只刚的天下,在人类用炸弹把其它怪物从地下炸出来以前,它们早就生存在这里很久了。我们只不过用了千万年才找到一个让彼此相安无事的生活状态,无奈人类来捣乱,让一切一夜回到解放前。现在请让我正式把它们介绍给大家,知此知彼,才能以和为贵。

  ★ 沼泽巨鱿章

  

  ★ 长腿母怪

  

  ★ 伊卡洛斯之翼

  

  ★ 死魂岛怪

  

  ★ 圣虎

  

  ★ 惊魂秃鹫

  

  ★ 孤礁牛魔

  

  ★ 恶水皂荚

  

  ★ 刀脊胡狼

  

  ★ 孢子螳螂巨怪

  

  我发现自己还真是话痨,叨叨了这么久,可能平时在岛上确实独孤求败太长时间了。期待一下未来的劲敌~ 我回山里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