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雄安新区级别是副省级

  澎湃新闻4月1日晚从权威渠道获悉,河北省委、省政府已研究决定,成立河北雄安新区筹备工作委员会及临时党委。袁桐利任临时党委书记,刘宝玲任临时党委副书记、筹备工作委员会主任,张维亮、党晓龙任临时党委副书记,吴铁、牛景峰、于振海任临时党委委员、筹备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翟伟、王纪平任临时党委委员。

  从人事安排来看,雄安新区确定为副省级。从人员安排来看,

  A、雄安新区筹备工作委员会临时党委书记 袁桐利

  2012年5月晋升至副省级干部,任天津市委常委、市政府秘书长,后兼任滨海新区区委书记,政法委员会书记、市总工会主席。2016年4月转任河北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党组副书记。

  袁书记有天津市履历的身份,可以协调京津冀协调发展,正契合中央精神。

  B、雄安新区筹备工作委员会临时党委副书记、主任 刘宝玲

  现任河北省煤炭工业安全管理局局长。此前2008年-2012年任保定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在2012年之前一直在保定工作24年之久。雄安新区的三个县,均位于保定市,刘主任对保定的熟悉经历,是省委省政府看中的履历。

  C、雄安新区筹备工作委员会临时党委副书记 张维亮

  现任河北省国有重点骨干企业监事会主席(正厅级)。

  D、雄安新区筹备工作委员会临时党委副书记 党晓龙

  现任保定市委副书记(挂职)。2013年12月任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

  E、雄安新区筹备工作委员会临时党委委员、副主任 吴铁

  曾任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巡视员;2013年12月任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总规划师(试用期一年)

  F、雄安新区筹备工作委员会临时党委委员、副主任 牛景峰

  2013年7月任 河北省保定市委常委。2013年11月援疆,任第二师铁门关市党委常委、副师长(援疆)。

  G、雄安新区筹备工作委员会临时党委委员、副主任 于振海

  现任保定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

  H、雄安新区筹备工作委员会临时党委委员 翟伟

  I、雄安新区筹备工作委员会临时党委委员 王纪平

  河北省环首都绿色经济圈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该机构设在河北省发改委。

  深圳2000万人,有2000万个深圳打拼故事,小楚为您找寻最有价值的故事。同名账号已在网易号、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平台、搜狐公众平台、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百度百家、知乎开通。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