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读《庄子》

  庄子文风瑰丽,机智风趣,意旨多在文字之外,在当时应也算是神吐槽,但是语言变迁,现在读起来会吃力,突发妄想,可否用另一种方式,好玩又有料的把《庄子》助解下。

  逍遥游是第一篇,就像很多伟大的惊天地泣鬼神的著作一样,比如黄裳的《九阴真经》第一篇就是总纲,还有北宋的一代奇人独孤求败所创独孤九剑,第一篇就是总诀,可见很多很多著作,第一篇就是一本书的 主体 思想。思密达·~~~

  言归正传,自然界万物林林总总,正所谓林子大了什么鸟也有,有人说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个蓝精灵,也有人说山的那边海的那边还有一只大灰机 ,呃,长几千里的灰机见过吗?好吧我来描述下它有多大。

  这样老汉是不是我们都很敬仰?

  这一款大家应该就找不语言来描述的景仰了吧

  这一款谁敢想?他就像个传说

  但是和这一款比起来都是浮云

  这就是人与人的差距啊,屌丝是永远无法体会到有钱人的哪种淡淡的忧桑,不过再有钱有时候也没有卵用,搞不好就会被你有我有全都有的好汉分了,和绅有钱不,石崇有钱不,胡雪岩有钱不,马云有钱不。呃,最后一句当我没说。伟大领袖告诉我们,生活不要只看眼里的苟且,还应有诗和那个,那个远方。鸟类有麻雀,也有大鹏,人类也是,有庸人,也有出尘绝世高人,庸人先不论,就是高人也有区别。

  第一类是长袖善舞,左右逢源的能人。

  第二是不追求名利的高人。

  第三能知天命,懂阴阳,巧妙利用自然环境来为自己所用的绝世高人。

  第四就是可以到达逍遥游境界的终级大BOSS,精神脱离物质的牵绊,可以自由肆意跳跃,流淌,没有名疆利锁。

  为什么这类高人总是羚羊挂角没有痕迹可寻呢,因为他们不干表面露脸的事,玩就玩大的

  这类高人看淡人世冷暖风情,自然甘于平淡默默无闻的享受自己的精神世界。远离物质世界,所以他们总难为世人认识,理解,就像瞎子是很难理解岛国和欧美动作片的区别。聋子无法听到美妙的声音,就算是歇斯底里的美妙也听不到。他们对物质没有什么要求所以有些世人认为是有用的东西,他们根本不需要。

  惠子对庄子说,“先生说了这么多都是没有用的大话,飘飘缈缈,没有什么实际的意义”

  庄子说“怎么会呢,看起来没有什么用的卖猪肉的阿七,关键时候就是大英雄呢。”

  惠子又说,“好吧,哪你给我说说河滩烂石头有什么用处”

  庄子说“你看钻石被打磨的它妈妈都不认识有什么好,亲,你不知道匹夫无罪怀壁其罪的道理吗。“

  惠子说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