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笙道智能泡出新茶道

  泉笙道茶业致力于打造“现代健康茶饮服务商”,以互联网、物联网思维创新,耗时近3年成功研发“智能泡”沏茶器,这也是全球首款可通过手机预约泡茶、远程泡茶、快速泡茶、花草调饮、茶谱泡茶的专业智能沏茶器;同时,斥巨资打造的全球首款茶业互联网社区“茶亲”平台,更进一步完善了学茶、泡茶、选茶、评茶、玩茶的线上综合服务体系。

  茶界大咖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仲华教授还为“智能泡+茶亲社区”起了一个非常时尚的称号——“手机微茶馆”。

  1、源自传统茶文化的时代创新

  想把茶泡好并不容易,茶艺师亦非一日炼成。不同茶类或不同茶品对置茶量、水温、浸泡时长、出茶量均有不同要求,对茶性不熟悉,定是很难把茶泡好。

  易总自信道出了“智能泡”成功的关键“泉笙道发端于传统黑茶的生产,在转型创新的道路上,通过不断总结传统器泡的技术原理,将‘水、器、茶与艺’的精华充分适配现代人的饮茶生活习惯,才创造了今天的‘智能泡’沏茶器。六大茶类从茶叶到一杯可口的茶汤,‘智能泡’让人人都能触手可及。”

  文化的发展镌刻着时代的烙印。客来敬茶是礼节更是文化,周到地照顾好客人,往往就是从一杯茶开始。茶是沟通的介质,而落点则一定是彼此的情感。如果为了泡好一壶茶,把主人弄得手忙脚乱、顾此失彼就不好了。“智能泡”让待客变得更为轻松,快茶慢生活中的那一份从容,不仅展现了主人对生活品质的追求,同样也体现了对客人的尊重。

  2、用物联网科技强化现代茶饮服务效能

  用手机沏茶是“智能泡”基于物联网技术应用最为直观的表现。物联网思维”作为智能家电的核心概念,易总的诠释很有深意,“互联网让沟通没有距离,而物联网可以让科技与人更为亲近。茶行业有特殊性,但不必刻意把智能泡在茶具或家电品类中做区分,我们应该是通过‘智能泡’提升服务效能来满足消费需求,进而激发和创造更大的需求。那么,‘智能泡既是专业沏茶器,也可以看作智能家电,它适用于专业级玩家对茶叶的品评,能够满足大众对健康茶饮的需求。‘智能泡’不仅是一种全新的专业泡茶方式,是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

  的确,手机一触即泡,短短几分钟时间就能轻松搞定一壶香醇可口的茶汤无论是家庭、办公室,还是在茶馆、酒店等消费场所,即便是远在天边的茶店小妹、茶品牌商、茶亲客服人员等,都能实时为用户提供服务,智能泡”跨越地域、时空的便捷服务效能易凸显。

  然而,智能泡之所以远远超越现行不成熟的所谓自动泡茶、煮茶器具,另一大关键在于那个颇为神奇的“茶谱”。易总说:“茶谱不仅是‘智能泡’控键的延展,更是精确把握不同茶品特性沏泡技术参数的设定与茶汤品质的有力保证;同时,借助物联网的技术及后台数据库优势,我们还能根据消费者个人体质特征和饮茶习惯,提供个性化茶谱和养生茶品的服务,充分满足人们对饮茶的时尚、便捷、优雅、品位、健康的综合需求。”

  如此一来,对于茶商岂不是又多了一大销茶利器。无论是自用还是送礼,买茶不会泡,或是好茶不知泡,最终都未能解决一大根本问题,即“茶得喝,才知茶的好”。茶商根据消费者所购茶品,可定制输入茶谱供其使用,也可远程帮助消费者泡茶,而茶谱中的其它大师泡茶的数据同样可以共享。这样的增值服务够走心,生意不好才怪!

  3、内外兼修方显时尚本色

  一眼看去,“智能泡”特别是一本书,简洁精致的外观又不乏文化味。“智能泡”现有两款配色可选:一个是黑金款,内敛、深沉、智慧;另一个是白金款,儒雅、简约、从容。

  就是这样一本兼有茶文化与现代科技感的“新茶书”,集成了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如智能浸出、智能供水、智能恒温、智能瞬热、手机触控、智能感应茶盒设计等。易总说:“‘智能泡’的人性化设计为现代茶饮生活注入了一股新的活力,集智能、科学、文化于一体的智能泡,注定成为开创新茶道的标志性产品。泡出你的任性,喝出你的范,不是所有自动泡茶机都叫‘智能泡’。

  4、回归茶之本源促进人文交流

  方寸茶盏,能容天下茶亲APP从“智能泡”的控制端,升级成为互联网“茶亲社区”服务平台,这也是易总一直以来崇尚坚持互联网思维的创新实践,“聚粉、互动、分享,进而形成生态圈,是我们的期许让茶亲社区成为一个有持续内容产生的茶文化公园,吸引更多年轻人流连,才是关键。”

  点击进入茶亲社区多给自己一盏茶的时光”映入眼帘,清新自然;主页功能非常齐全,自拍留言点赞关注互动应有尽有;优品专区有茶、有器,平台质保择优入驻,倒是让茶友们省事放心了不少。在这里,因缘际遇,一定能够找到我们喜欢的茶人、茶文、茶艺茶道,能与茶友分享对茶类、品种、产地、泡法、茶谱、历史、文化的见地,更是一件美妙至极的事情。

  “茶亲社区”因茶而生,为众多茶人所好。“轻松好玩方便茶亲社区的入口和起点,而对其进行创意挖掘并服务于国茶产业的创新与繁荣,将回归到来自全国各地的茶友中去,通过零距离的线上交流与互动,所有懂或不懂茶的、嗜茶或初尝的爱茶人士,都能在茶亲社区中找到自己的定位和价值的支点。”易总说。

  “创新,是为了更好的传承。”泉笙道“智能泡”开启了“新茶道”,它就像是国茶产业中的一名“贵族骑士”,注定要在这条道路上奋勇前行,并呼唤更多的年轻茶饮爱好者勇于担当国茶文化的传承重任,共同为国茶产业发展的未来献计献策。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