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黄弥勒佛无事牌:寓意着驱邪免灾、平安健康

  无事牌最初的来历,是出自明末玉雕大家陆子冈所雕的玉牌,其中一款玉牌无一纹饰,取其“无饰”的谐音,被命名为无事牌,寓意着驱邪免灾、平安健康。佛说:无即是有,什么都没有就代表什么都有。所以“无事牌”被当作“许愿牌”、护身符,被大家争相拥有。

  据说只要你把愿望或祝福许在“无事牌”上,愿望就能变成现实,并且守护你一生。无事牌材料:现多为玉石、翡翠、象牙和各种贵重木材等等制作。自明末清初以来,秀才进京赶考之前,家里人都会为他制作一枚无事牌,以求路途中平平安安。

  到如今,人们依旧有着佩戴无事牌祈福的传统,尤其是家中独子,有心的父母们更会求得一枚无事牌保其健康成长、平平安安。当然,无事牌也并非完全无饰,雕刻有辟邪纳福的夔龙纹、观音、佛祖等吉祥图案的无事牌,或者类似海南黄花梨那样非常漂亮的花纹的无事牌已经越来越受到欢迎了。

  ▲“仙游县(福建)常城红木家具有限公司”是茶室,会所,书房,红木用品和明式家具 整体解决方案提供者。秉承简单,大方,实用的产品理念,在工艺和细节上贯彻“工匠精神”,用心做好每一个细节。

  请加我微信 2874 5254 23可以一起讨论学习

  hongmu1515是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主要是红木行业知识的介绍和信息分享。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