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落到大英博物馆的国宝级文物

  中国商朝的青铜尊,公元前13-12世纪。据统计,中国流失文物多达164万件,被世界47家博物馆收藏。大英博物馆是收藏中国流失文物最多的博物馆,其收藏中国文物的历史可追溯到1753年建馆时期,目前收藏的中国文物达2万3千件,长期陈列的约有2000件。

  秦朝青铜半两钱,公元前3世纪。大英博物馆的33号展厅是专门陈列中国文物的永久性展厅。该馆收藏的中国文物包括远古石器、商周青铜器、魏晋石佛经卷、唐宋书画、明清瓷器等,都是中国历史上各时期登峰造极的国宝。

  东周时晋国的青铜空首布钱币,公元前5世纪。

  东周时晋国的青铜壶(仪式酒器),公元前5世纪。

  中国清朝的金银错青铜卣(you),公元18世纪。

  东周时期的青铜钟,约公元前6-5世纪。

  中国西周时期的仪式器具——簋(gui),公元前11世纪。

  镀金青铜曼荼罗,来自中国清朝,公元17-18世纪。

  释迦牟尼镀金青铜像,中国明朝永乐年间(公元1403-1424年)。

  唐朝的珍珠母嵌花青铜镜,公元8-9世纪。

  ·END·

  wenwuchina

  一个有趣的公众号

  戳这里 更精彩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