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即日常,时尚和美食在惠特尼博物馆餐厅内融合为生活 | artnet·展览

  

策展人Mia Locks与艺术家Susan Cianciolo在《Run Restaurant Untitled》,图片:Courtesy of Sarah Cascone.

惠特尼双年展上个月在纽约惠特尼艺术博物馆开幕,但是,如果你仔细观察参展艺术家名单的话,你会发现自己并没有看到来自布鲁克林的艺术家Susan Cianciolo的作品。这是因为她的作品《Run Restaurant Untitled》是一个只在博物馆内的Untitled餐厅进行的为期3天的互动参与作品。在4月18-20日期间,这位艺术家将会占据大厅空间,为客人们提供她所制作的餐饮。

“我们最早和Susan说一个项目构想的时候,她就说起过要做一个Run Restaurant的回应项目,”与Christopher Lew 一起策划了今年双年展的Mia Locks在4月8日的开幕预览晚宴上对artnet新闻说。

2001年,在惠特尼现址不远的Alleged Gallery曾经举办过一个为期一个月的Run Restaurant项目,这个互动式的活动以社区空间的方式展开。出身时尚领域的艺术家Cianciolo从小就开始学烹饪——她是一位意大利裔美国人——她领导这个项目包括从设计制服到建造厨房,再到制作食品的整个过程。

  

Susan Cianciolo,《Run Restaurant Untitled》,使用生鲜以及烘培蔬菜制作的日本及印度风格的前菜。Courtesy of Sarah Cascone.

以她当时的时装系列命名的Run Restaurant供应的是每份10美元的固定素食套餐,而这次的项目则更为丰富。有价值125美元的5道菜套餐,另外支付45美元就可以享用葡萄餐酒(限量学生票价为25美元)。

除了更高的价格之外Cianciolo依然希望保持自己的社区空间理念,让陌生的食客们可以相互交流并交朋友。Locks说Untitled餐厅的员工们都很期待参与这个艺术项目;他们都自愿身穿由Cianciolo设计的制服和服饰。

  

Susan Cianciolo,《Run Restaurant Untitled》员工制服。图片:Courtesy of Sarah Cascone.

这位艺术家与餐厅的大厨Michael Anthony一起开发了菜式。最终的食物是由Suzanne Capps制作的。在试过之后,我们可以说这些食品一点都不会让人失望。

使用生鲜以及烘培蔬菜制作、辅以烘培黑草子的前菜,是Cianciolo以日本和印度菜为灵感而创作的。

第三道菜洋葱海鲜杂烩配韭菜汁土豆,是根据餐厅之前的一道菜改良的。第四道菜,菜油封鸭或红点鲑配黑巧克力脆香米以及烩饭,则来自于Cianciolo对于使用谷物的向往。

  

Susan Cianciolo,《Run Restaurant Untitled》,菜油封鸭配谷物。图片:Courtesy of Sarah Cascone.

食客们要记得带一份菜单回家,这是Cianciolo的代理画廊Bridget Donahue的团队手工制作的拼贴。每一张都是使用脱水的树叶和花朵在扫描印刷的纸上制作的。

艺术家还为餐厅做了额外的装点,使用墙纸、报纸、杂货店宣传用品、以及包装纸拼贴制作了桌布。“每一块布料之间都有非常情感化、私人化的联系,”Cianciolo指着一件由一位将在某天晚餐席位中献上表演的音乐家朋友递过来的束腰大衣说

  

Susan Cianciolo,《Run Restaurant Untitled》。图片:Courtesy of Sarah Cascone.

整个空间和餐饮都透出东亚的气息,比如挂在窗户上的手工许愿旗。桌子上都放着一些插花作品,色彩丰富的陶瓷容器当中插了各式各样的野花。

Cianciolo说自己从未有意识将食品与艺术结合在一起。“这就是我的生活,”她说:“这就是我成长的方式。”

译:Joe Zhu

  artnet

  通讯

  掌握一手艺术资讯

  进入公众号对话框

  留下你的电子邮件

  

  artnet微信平台是由Artnet全球有限公司独家授权的平台,任何出版机构或微信公众号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artnet微信平台或翻译来自artnet News网站的文章,否则权利人将根据知识产权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artnet创建于1989年,总部位于纽约,是世界第一家上市的艺术品交易研究网络平台,其宗旨是致力于提高艺术市场的透明度。artnet开发的全方位产品用最完整的艺术品数据库和藏家网络,为顶级银行、保险公司、艺术机构及收藏家服务。

  artnet新闻是一个一站式艺术资讯平台,围绕全球艺术市场的热点事件、趋势、人物,全天候不间断提供业界最权威的调查分析和深入评论。联系我们:xinxi@artnet.com

  立即传送至artnet阅读更多全球艺术新闻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