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的心事你不懂,6本和猫有关的好书

抱紧小阅,从置顶公众号开始

猫安静时会瘫在主人的怀里,也会静卧在主人的书桌;猫淘气时会在屋里翻箱倒柜,偶尔还会弄洒案头的墨水。

它沉静起来视你如无物,它自嗨起来更无法捉摸。

它的心事你能懂吗?

●01●

《阿咪》

丰子恺 著

  丰子恺这么有趣的人,怎么会放过猫呢?也唯有丰子恺,能画出这笔触简单、却饱含爱意作品,让猫儿也变得像个知心人。从闲敲棋子到把酒言欢,从红泥火炉到慢摇蒲扇,这里的每一笔都有猫的生活,这里的每个角落也都有他与猫儿的趣意。

●02●

《好小猫》

顾湘 著

  

  顾湘是个80后,她对猫的爱是真爱。有一次,她带着猫出游:“晴好秋天,山林明黄,小猫走过来,把手放在我手上,把头也放在我手上,闭眼睛睡觉了,我就舍不得动了。”想象这样一个明媚的下午,看着身边的小猫均匀地呼吸,你有没有想走进它梦里的冲动?

●03●

《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2》

白茶 著

  

  这本书是第1本的续集。傲娇的大猫“吾皇”和蠢萌的“巴扎黑”又多了一个小伙伴儿——没心没肺的哈士奇“爱德华·牛能”。主人(铲屎官)在被老父逼婚的同时,还得和三个“宠物”斗智斗勇……

●04●

《猫城记》

老舍 著

  

  这是老舍先生一部罕见的、有点科幻的作品。一架飞往火星的飞机在碰撞到火星的一刹那机毁人亡,只剩下“我”幸存下来,却被一群长着猫脸的外星人带到了他们的猫城,开始了艰难的外星生活。猫人也有光辉的历史,但当下它们却面临着生死存亡,结局……实在太惨了……

●05●

《生而为猫挺好的》

猫小姐 著

  

  每一幅画都是暖暖的江户浮世绘风!曾经,我们的房子有屋檐,小屋有庭院,生命闲时共处;人在屋里忙碌,狗在庭院乘凉,猫在墙头寻光,分享一片土地从来不难。现在,城市在进化,人类连“脚踏实地”都困难的时候,那些生灵也只能在暗巷的车轮旁,偶尔获得喘息。生而为猫,也幸也不幸。

●06●

《我是猫》

[日] 夏目漱石 著

  

  《我是猫》奠定了夏目漱石在日本文学史上“国民大作家”的地位。在书里,夏目化身一只猫,看到了主人的阴谋、报复、虚伪和凶残。夏目的文字,就像藏在梅花肉垫之后的猫爪子,软软的磨蹭着你要害,冷不丁狠狠戳一下。——绝对是闷骚型的刻薄!

-以上内容来自-

  读 来

  读 往

做掌阅精致有趣的书单

也 许 你 还 喜 欢

  女神节特辑:8本书让你优雅而又智慧

  要看历史书籍,这五部大部头都很过瘾

  与当作家相比,当医生真是太没创意了?

  汪星人的心事你别猜!5本关于狗狗的好书!

  这些好莱坞明星作家的作品,你肯定都听说过

  山姆大叔的秘密:5本好书从另类角度认识美国当我们的文化不完全时,我们的灵魂会一直流浪

小阅一直都在原地等你回来

随时来看我,留言给我

喜欢的话,动动小手给小阅点个赞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