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快看】广州即将有一场女性漆艺艺术家作品群展,请期待

  从20世纪60年代开始,以“女性态度”为特色的个人经历,让艺术家们的创作主题和视角焕然一新。在这些著名的女艺术家中,有名噪一时的草间弥生、乔治娅·欧姬芙、玛丽娜·阿布拉莫维奇、小野洋子等。

  

女性艺术大师杰出代表

  走在艺术之路上,有这样一个群体,她们犹如轻风拂过的花苞那样新鲜动人,又像烛火最顶端的火焰炽热活跃,因为她们,让我们看见了不一样的艺术。

陈娜《沐夏》

朱莉燕《鱼遇》

  在社会转型还未完成的早期,“母亲”的身份和“艺术家”——甚至可以扩大到“职业女性”的身份是对立的,从18世纪以来,尤其西方的女艺术家往往需要突破性别的限制,用激烈的观念和手段来为自己在艺术史上争取一席之地,平和宽容的母性在这个时期是一种艺术的阻碍。

关慧仪《夜行》

  

蒲美合《惊醒涟漪》

  当然,当下的艺术家对如何适应这一点已经有了比较好的对策,很多女艺术家将生育、生产、育儿的经历和体会做成了作品,这些作品的目标受众很明确,就是同样对生育有体验或思考的女性观众,是一种性别内的私密对话。

  

施鹏程《髹物怀情》

  即使完全没有这方面的表达,大多数女艺术家也能从中得到全新的生命体验。但对于许多即将进入这一时期的女艺术家来说,面对未知时的心情还是比较复杂,她们不禁反问自己:“将来要怎么办?”

武真旗《世相》

未明《戏说经典之不听

  再多的文本经验也无法替代实践中的心境转变,我们只能说,这个问题永远存在,对这个问题所有的分析都只是陈述,不能完全代入个人经验。

费博《呼吸》

  就让我们在四月走近这些女艺术家!广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乔十光美术馆主办的“漆·姝——2017中国女漆艺术家作品联展”将于4月28日下午15:00在乔十光美术馆开幕。喜爱艺术的你千万不要错过哦!可以去现场一窥诸多女性作为艺术家的精彩!

  开幕时间:2017年4月28日下午15:00

  开幕地点:乔十光美术馆

  展览时间:2017年4月28日—6月28日

  展览地点:乔十光美术馆(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南街28号)

  主办单位:广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乔十光美术馆

  学术指导单位:中国美术家协会漆画艺术委员会

  协办单位:广东省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广东省美术家协会漆画艺术委员会、福建省美术家协会漆画艺术委员会、广东省艺术品行业协会

  承办单位:广州立盈文化艺术策划服务有限公司

  学术顾问:乔十光

  学术主持:皮道坚

  策展人:袁雁

  参展艺术家(按姓氏首字母排列):陈志强、陈娜、冯晓娜、费博、关慧仪、蒲美合、施鹏程、未明、武真旗、张温帙、朱莉燕

陈志强《岭南印象之一》

  此次展览以“女性漆艺”作为主题,力邀具代表性的来自中国不同地区、不同年代、不同风格的11位女性漆艺术家,集中展出包括漆画、漆装置等不同表现形式在内的创作成果40余件。这是2017年由乔十光美术馆主办的首个联展,此次美术馆将视角对准当代漆艺的发展态势,力图多方位、多角度、多品类地呈现艺术家们近年来的创作面貌,让整个展览的艺术语言表现形式更加的丰富。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