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 | 通过拍摄沥青表面,他找回了东欧被人遗忘的伤痛历史

Bence Bakonyi拍摄了大量沥青表面

这一看似奇怪的举动却让他在偶然中得知了

中东欧地区几乎被人遗忘的故事......

  “沥青会说故事,人的行为与活动在其表面一览无遗。” ——Bence Bakonyi

  

  8FVFCGCV 3F,2016,Archival giclée print,39 x 130 cm

  摄影师 Bence Bakonyi出生于匈牙利边境的一个小村庄,他用两年时间驾车遊走欧洲各地,进行摄影创作。和大多数摄影师不同的是,他并未将镜头对准各地风光,而是寻找记录了印有独特故事的沥青表面。

  从匈牙利到乌克兰、斯洛伐克再到奥地利,Bence Bakonyi拍摄下的不仅是中东欧地区的土地——在看似抽象的图像背后,还有更深层次的人文活动痕迹。

  

  8FVWJPG4 78,2017,Archival giclée print,60 x 200 cm

  Bakonyi的拍摄方式十分独特。他将相机固定在车顶,以手提电脑控制相机进行拍摄。下面的短视频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了解Baknoyi与众不同的拍摄方式。

  

  Bence Bakonyi - 匈牙利摄影师Bence Bakonyi的创作过程

  独特的视角和创作方式引发了很多村民的好奇,他们主动与他进行对话交流,让艺术家意外知道了很多村落的故事,从而也在摄影作品之外获得了一套当地的口述历史。从古老的旧俗到90年代战争的影响,Bakonyi记录下的故事让我们看到了未曾了解过的中东欧地区:它淳朴、古老、神秘,又有着一种深刻的忧伤。

  摄影师将完成的作品连同故事汇集,一同带到了遥远的东方。在香港Artify Gallery的展览《我们还可以吧…》中,观者将有机会与这些作品和故事相遇。在众多故事中,我们选取了7个。它们将带我们一起去感受遥远边境村落里的独特呼吸。

1

  

  8FVW998R 25,2017,Archival giclée print,60 x 200 cm

  “这里现在居住着不到500人,附近的矿场80年代就关了。在村边还能看到矿场的遗迹。(我们拍摄的)这片土地上原来是一家电影院,还有游泳池,现在什么都没了。以前的繁荣都是因为铝土矿,现在早已物是人非,只剩下一家社会福利院还在。这个名为Gant的村庄曾以高质量的铝土矿闻名,但现在没有人再进行开采了。我猜现在好多都矿石都是从国外进口的了,比如,中国。”

2

  

  8FVWHXWX GV,2017,Archival giclée print,60 x 200 cm

  “我曾多次打电话给相关部门反映这里的路况问题。居住在这里的人们很好,他们也认真地上税。如果要我说,市长真的应该在这里做些什么…但是他们唯一做的就是偷窃(人民的福利),什么也不在乎。甚至连救护车都无法抵达这里了。”

3

  

  8FVXQFGR GW,2017,Archival giclée print,60 x 200 cm

  “这里曾是名为Morgopuszta的小村庄,曾有大约100个家庭在这里生活,还有一所学校和一件酒吧。现在这里只剩下了我、我的妻子,我们的小屋和一个小谷仓。20世纪60年代前,这里充满活力,现在这里已一无所有。”

4

  

  8FVXV9WX RC, 2017, Archival giclée print, 60 x 200 cm

  “这附近的村民仍然相信女巫的存在。当Erzsi阿姨告诉我她在院子里看到了过世的女儿,还特别强调说:‘是真的,我真的看见了。’即便在今天,这里的人们恐怕连眼都不会眨,就接受烧死女巫这样的事件。”

5

  

  8FVXVC86 VJ, 2017, Archival giclée print, 60 x 200 cm

  “在19个村庄里,只有两个警察,剩下的(警察)都去了边境附近。不管发生了什么,都不会有人来处理。看,不久前有人在这里被车撞了,鲜血四溅…现在已经过去4个月了,但还是,没人费心去做任何事。”

6

  

  8FVWFG3P 3R,2017,Archival giclée print,60 x 200 cm

  “3年前的3月15日,雪下得特别大。工作结束后我正打算驾车回家,但是雪太大了我没有办法将车驶出满是积雪的村庄。最后,一辆拖拉机将我拉回了家。我记得这些有着档案备份的曾经军用的交通装备曾拉着救护车四处转。而今年:一切都好像是个错觉。”

7

  

  8FQVRRJ9 2R,2017,Archival giclée print,39 x 130 cm

  “1992年前后,东欧的战火还未停歇,我的朋友邀请我去一次村中舞会,舞会就在一件被炸毁的酒馆举行。

  远处的枪声此起彼伏。

  还有一次,也是在这个村子,我认识的一个熟人正在向我演示松土技术。他翻土还没翻多久,就听见“砰”的一生巨响——一颗埋在地里的手榴弹炸了。类似的故事时常发生,也难怪几乎家家户户都有这样那样的武器。很多事情发生了,就回不到过去了......”

  当我们知晓了这些故事,并想要再次联络Bakonyi了解更多细节时,却被告知他已又一次深入东欧边境村落进行拍摄记录,很难通过网络进行联络。在某个或许我们从未听说过的地方,Bakonyi的项目仍在继续。

  诚然,如果没有文字的帮助,我们将很难了解这些抽象画面背后的深意,但结合文字,Bakonyi却用属于自己的方式重现一段几乎被人们遗忘了的地方历史。

  

  Bakonyi在创作中

Bence Bakonyi个展:我们还可以吧......

2017.3.16 - 5.13

香港 Artify Gallery

编辑✎YT摄影

图片鸣谢✎香港 Artify Gallery

#《YT大艺术家》#

  

中国第一部世界级艺术家传记纪录片

  由文化艺术传播者YT CREATIVE MEDIA联合小米科技出品《大艺术家》系列。10位世界级艺术大师通过小米全渠道与YT新媒体,向1000万年轻观众敞开心扉,展现艺术与青春的故事。《大艺术家》让公众第一次让走进了艺术家的内心世界

/ Y T 原 创 未 经 允 许 不 得 转 载 /

Contact Us

contact@ytcreativemedia.com

如果你有任何问题,请email我们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