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变优秀,你必须知道这一点

  总是羡慕周围的人优秀,他拿到了500强公司的offer,她又出书了赶着去签售,他一个月读了多少本书都写出了阅读量10W+的书评,她在健身房收获了迷人的马甲线......

  毕业后,我们仿佛不知道该如何让提高自己。选择太多,却也再也没有老师帮我们指点道路。

  为什么不从现在做起,让自己走上更加优秀的道路呢?

  简书(ID:jianshuio),有志青年聚集地。

  如果你有故事,那么欢迎你来简书分享;

  如果你没有故事,那就备好酒,我们一起读别人的故事。

  欢迎你来到简书,与最优秀的作者们交流故事,沟通想法。

  

简书上有什么呢?

  《和她相比,你的奋斗史都弱爆了》

  龚湘伟,现任巨型跨国企业全球华人女性的最高职位。帝斯曼亲水胶体事业部总裁,毕业于哥伦比亚商学院EMBA,曾经是瑞士罗氏公司在中国最年轻的高管,精通中英德三国语言,曾在新泽西州获得“杰出企业女性奖”,两个杰出子女的辣妈——这些都是她的身份。

  可以说,这是简书上最成功的华人女性。

  你一定好奇,她是如何走出平凡,成为全球500强企业帝斯曼唯一一个管理独立全球业务平台的华人女高管?

  

  《性教育不恶心,恶心的是你》

  想想现在的老师和家长,80后应该占了很多。

  当年,他们自称叛逆,自称解放,号召理解。如今,被社会招安,成为一个规规矩矩的人,有一份规规矩矩的工作,找一个规规矩矩的另一半,生一个规规矩矩的孩子。

  不自知的妥协,顺应潮流的作恶,才是最可怕的。

  

  《那些奇葩但有效的外语学习法》

  在北京大学TIP( Total Immersion Program)夏令营中,那些开营时连500个英文词汇量都没有的男女老少抓耳挠腮,满脸通红。

  20多天后,他们必须做一段约15分钟的英文演讲,才能拿到证书。

  这个经过精心设计的封闭式夏令营,生生营造出了一个全英文的语言环境。去食堂,如果不会说英文,你连可能得饿肚子。当生存都成问题时,人的潜能就被激发出来了。

  不出所料,学习结束时,绝大多数人都能流利地脱稿演讲了。

  《28岁转行做程序媛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那些看着需求做不出来梦里都在写代码的日子,那些面对着空荡荡的办公室只有我一个人在加班的日子,痛并快乐着,我还在飞速地成长。

  转行做一枚程序媛,给我来带的并不仅仅是一份工作那么简单。它圆了我的一个梦,还有一个全新的世界,一个不同于感性的文科生思维的世界。

  我不再惧怕任何新生事物,自己不会的东西,那就学呗,有什么大不了的。

  

  《今天的你,还会发朋友圈吗?》

  想把内心柔软的情愫说出来,可是又怕被身边人看到,然后问一句,“你怎么了,怎么发那样的状态”,你满脸尴尬,也不想解释,只等着那一瞬间的空气变得寂寥。

  久而久之,我们会发现,朋友圈成了一片和谐的“塞外江南”,哪里有什么悲凉,有的到处是“歌舞升平”。朋友圈沦陷了,也越来越不坦诚了,敢在朋友圈说真话的也越来越少了。

  我不知道多少年以后,会不会出现一个新事物,可以代替朋友圈的,然后我们又开始接触新事物,忘了一个又一个旧事物。

  

  《古龙啊,三毛啊,喝完最后一杯酒,从此消失在江湖》

  真正的江湖是笛奏梅花曲,刀开明月环,是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真正的生活是晚餐吃什么,什么时候能约上朋友吃顿火锅。

  我们尽管向往踏月留香,飞刀呼啸的虚拟江湖,但眼前的人与事,才是最重要的.但这并不妨碍,我们读到古龙与三毛时,不以自已,当浮一大白式的荡气回肠。

  这时候,我们是自己,也不是自己。我们在和他们干杯。今夜无酒,秋雨入窗来,与尔同销万古愁。

  简书公众号是有志青年聚集地,每天为你推送最有趣的情感、书单、小说、干货……

  那些开心、沮丧、无聊的时光,不再是你一个人度过。

  简书,源于创作,不止遇见。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