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专家进社区——老窑瓷系列讲座活动启动

2017年4月25号,由北京市西城区社会建设办公室主办,西城区大栅栏琉璃厂社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服务中心承办的文物专家进社区——老窑瓷系列讲座活动,在老窑瓷博物馆正式启动。大栅栏琉璃厂社区非遗服务中心负责人、老窑瓷博物馆馆长蔺炜,北京大栅栏街道铁树社区党委书记江萍,中国社会科学院副研究员傅公钺出席活动,来自大栅栏街道的机关干部及居民参加了活动。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做出了一系列 “让文物活起来”的重要论述。在文化繁荣发展的今天,走进社区,弘扬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普及基本文物常识正是对这一思想的诠释。本次活动旨在普及老窑瓷鉴赏知识,提高百姓文化素养,营造社会和谐发展氛围;同时,提升大众瓷器的收藏鉴赏水平,树立正确收藏观念,引导社区百姓理性投资。

北京市大栅栏街道铁树社区党委书记江萍在致辞中讲到,瓷器鉴赏收藏讲座是一次非常宝贵的学习机会,可以使大家增长见识,陶冶情操,与文物专家学习瓷文化,瓷知识!

蔺炜馆长宣布文物专家进社区——老窑瓷系列讲座活动正式启动。

主讲专家由中国文物学会副秘书长、中国文物学会收藏鉴定委员会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副研究员傅公钺担任,他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为到场群众讲解了关于老窑瓷的鉴赏以及收藏的一些基本知识,并与在场居民进行了关于古瓷赏玩的交流互动,耐心解答问题,场面十分热烈。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