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摄影师在索尼大奖再创佳绩,来看获奖的作品美图吧! | artnet·看点

  

  摄影师Khalid Alsabat的获奖作品。图片:致谢WPO

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摄影比赛——索尼世界摄影大奖今年迎来了10周年纪念,最近评选出的得奖作品更是让人炫目。

这一年度摄影比赛由国际摄影协会(World Photography Organization,WPO)组织,仅今年一年就收到了来自183个国家的22.7万多份参展作品。除了开放式的比赛之外,奖项将对学生及12至19岁的青年参赛者、职业摄影师进行分类评选。WPO还会根据国别不同,评选出66个国家各自的最佳摄影作品。

  

冬尼,“空间与城市”。图片:致谢WPO

  

  袁鹏,“双胞胎的体操梦”。图片:致谢WPO

在今年的获奖作品中,中国摄影师再创佳绩,在建筑和体育两个类别的评选中拔得头筹,亦有3位中国摄影师获得了2、3名的认可。其中,辽宁广播电视台的数码创作部总监冬尼凭借系列作品“空间与城市”获得了建筑类摄影的大奖,而中国数码摄影师袁鹏则以系列作品“双胞胎的体操梦”获得体育类摄影大奖。

  

李松,“我想有一个正常的生活”。图片:致谢WPO

另外,摄影师李松的作品系列“我想有一个正常的生活”获得了“当代话题”单元第二名,而任世琛表现留守儿童的作品获得了肖像组的第三名,北京摄影师高鹏以“幻觉”系列获得概念组第三名。

  

  任世琛,“留守儿童”。图片:致谢WPO

  

  高鹏,“幻觉”。图片:致谢WPO

比利时摄影师Frederik Buyckx以巴尔干、北欧、中亚等地区的冬季地貌为主题,创作了系列摄影作品“Whiteout”,并最终将2.5万美元以及“年度摄影师”的桂冠收入囊中。

  

  Frederik Buyckx,比利时,年度摄影师,职业组,风景,2017索尼世界摄影大奖。“Whiteout”系列的这张作品呈现的是阿尔巴尼亚山区的景观。图片:致谢WPO

“地貌总是被大家忽略,但它对于我们生存而言十分重要,”评委会主席Zelda Cheatle表示:“我希望这一奖项可以鼓励更多的摄影师去捕捉日常生活环境中的美妙与乐趣,而不是局限于拍摄生活悲剧和时代创伤。”

“当冬季来临时,自然会产生一种特别的变化,冰雪开始覆盖地表、人类和动物必须要面对极端的气候。这一系列呈现的就是一种与消亡的对抗,”Buyckx在声明中这样介绍自己的作品。

  

摄影师Michelle Daiana Gentile的作品。图片:致谢WPO

来自布宜诺斯艾利斯Escuela de Fotografía Motivarte地区的21岁摄影师Michelle Daiana Gentile以阿根廷一家旧造纸厂为题材创作了系列作品“Only Hope”,该作品参与了以“情感”为主题的学生类竞赛,并最终赢得该奖项。而来自洛杉矶的16岁参赛者Katelyn Wang则获得了年度青年摄影师的称号。

美国摄影师Katelyn Wang的获奖作品。图片:致谢WPO

对于职业摄影师的评选则更加严格,共有10个门类,分别是建筑、观念、当代问题、时政、日常生活、风景、自然世界、肖像、体育、以及静物。而开放式竞赛单元在建筑、文化、增强、动态、自然、肖像、静物、街头摄影、旅行、以及野生动物这些门类当中展开。

  

摄影师Camilo Diaz的获奖作品。图片:致谢WPO

然而,本届索尼摄影大赛也一度被参赛作品抄袭的疑云所包围,出现了两位进入“增强”类图片短名单的艺术家作品雷同的现象。罗马尼亚艺术家Alex Andriesi上交的一张身穿绿色裙子的小女孩抱着黄色的球体漂浮的照片,被另一位来自葡萄牙的摄影师Anka Zhuravleva指责抄袭。这一本届摄影大奖中的最大悬案至今尚未获得解答。

相关阅读:梦幻画面不再”梦幻“,索尼世界摄影大奖陷抄袭风波

  

  Anka Zhuravleva(左)与Alex Andriesi(右)拍摄的照片。图片:致谢WPO

获奖的精选作品目前正在伦敦Somerset House内与传奇摄影师Martin Parr的作品一起进行展出。让我们从以下获奖作品图中先睹为快吧。

  

摄影师Tasneem Alsultan的获奖作品。图片:致谢WPO

  

  Alexander Vinogradov获奖作品。图片:致谢WPO

  

  Constantinos Sofikitis获奖作品。图片:致谢WPO

  

  Joe Raedle获奖作品。图片:致谢WPO

  

  Miriam Strong获奖作品。图片:致谢WPO

  

  Grant Hegedus获奖作品。图片:致谢WPO

  

Will Burrard-Lucas获奖作品。图片:致谢WPO

  索尼世界摄影大奖 & Martin Parr

  展期:2017年4月21日至5月7日

  地点:伦敦 Somerset House

你最喜欢其中哪件作品?欢迎给我们留言!

  文:Sarah Cascone

  译:Joe Zhu

  编:Wenjia Sheng

  artnet

  通讯

  掌握一手艺术资讯

  进入公众号对话框

  留下你的电子邮件

  

  artnet微信平台是由Artnet全球有限公司独家授权的平台,任何出版机构或微信公众号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artnet微信平台或翻译来自artnet News网站的文章,否则权利人将根据知识产权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artnet创建于1989年,总部位于纽约,是世界第一家上市的艺术品交易研究网络平台,其宗旨是致力于提高艺术市场的透明度。artnet开发的全方位产品用最完整的艺术品数据库和藏家网络,为顶级银行、保险公司、艺术机构及收藏家服务。

  artnet新闻是一个一站式艺术资讯平台,围绕全球艺术市场的热点事件、趋势、人物,全天候不间断提供业界最权威的调查分析和深入评论。联系我们:xinxi@artnet.com

  立即传送至artnet阅读更多全球艺术新闻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