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嬛文库作家张家鸿先生手稿

  

  【《琅嬛》讯】 琅嬛文库作家、福建张家鸿先生寄来琅嬛文库第二辑之《文心书影》,手稿。

  《文心书影》,书话集,张家鸿著。本书里的文字,多数为作者2014年的所思所想,少数几篇是2013年的旧作。作者说:“写作书评,身份上似乎成了作者,然而归根结底仍是读者。在文字的世界里,作者最在意的身份是读者。书评的对象虽然芜杂,却都是触动我心灵的的一本本好书。这是我的第一本书,所以要感谢那些照亮我生命的人,我的亲人以及鼓励过我的师友前辈们。虽然篇幅有限,但也大抵能够表达我深深的谢意。”

  

  琅嬛书院拟建立琅嬛文库作者手稿收藏研究中心。琅嬛文库作者手稿,一是在琅嬛书院永久收藏。二是有选择地在《琅嬛》杂志发表。三是在将来的《琅嬛书影录》一书中使用。四是在合适的时候举办琅嬛文库作者手稿展。

  琅嬛文库系列丛书封面由陕西省藏书票设计专家崔文川先生设计。

  

  

  张家鸿,福建惠安人,1983年生,中学语文教员,中国阅读学研究会会员,泉州市作家协会会员。向来痴迷于阅读,视为世间第一乐事。阅读之余,情之所至,有感而发,涂鸦文字,自得其乐,忘乎所以。好写书评与随笔,文章散见于《中国图书商报》《藏书报》《温州读书报》《泉州文学》《东南早报》《泉州青年》《丰泽文学》《南安文学》《铁观音》《惠安文化》等报刊杂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