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艺术家 Haroshi 个展 “GUZO” @ Nanzuka 画廊,东京

  

  Haroshi

  GUZO

  Sat 22 Apr - Sat 10 Jun, 2017

Nanzuka, 2-17-3 Shibuya Shibuya-ku, Tokyo

  日本艺术家 Haroshi,出生于1978年,03年开始通过利用废弃滑板创造独具风格的雕塑和装置。Haroshi 一直以来都投入在滑板文化中,与品牌 HUF 长期保持合作,为滑手 STEVE BERRA 和 ERIC KOSTON 建立的滑板场地 THE BERRICS 举行的比赛 "BATB" 设计奖杯等,他的创作对他来说是一个自然发生的过程,作品既是对热爱事物的延伸,并且不断探索文化的深度。在世界各地举行过展览之后,4月22日 Haroshi 回到东京在涩谷 Nanzuka 画廊开始了个展 "Guzo",展出20件人型雕塑和经改造的滑板 ramp。

  

  

  从年轻时开始滑板的 Haroshi,将滑板视为自己重要的伙伴,除了试练各种玩法他也对滑板的组件深入研究,当自己的滑板磨损消耗破裂,Haroshi 依然希望把他们保留在房间里,积累到一定程度后他看着屋子里的板面决定把他们用作自己创作的材料,他也通过拿自己设计的 tee 与身边朋友或是滑板店交换二手板面。Haroshi 用了几年时间发明了利用板面木材制作镶嵌式马赛克的工艺,充分汲取滑板文化中的 DIY 精神,把每块本身结构不同的板面切割、修型、抛光,制成雕塑

  

  

  

  

  

  Haroshi 此次展览中展出的人物雕塑,通过堆叠多层二手板面并雕刻塑形,搭配丰富的色彩层次,精湛的工艺呈现雕塑不同的身体特征和形态。他也是第一次创作此类型紧凑的人物系列雕塑,使用半圆形展台陈列,雕塑从10英寸到50英寸不等,Haroshi 也想通过此组系列传达在日本对玩具热爱和收藏的文化。同时展览中还有一件 Haroshi 改造的四分之一滑板 ramp,采取了他新研究的技术,将板面压平组装,在画廊空间内创造了一个平滑且具有动态活力的 ramp。

  

  

  

  

  

Photos: nug.jp

点击图片即可进入此前相关精彩内容

  

日本艺术家 Haroshi,回收旧滑板创作多层次雕塑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