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艺术课 | 大师的摄影奇缘 李振盛与布列松的传奇故事明晚开讲

  

  

  人物介绍

  

  李振盛

  生于大连,祖籍山东荣成。1963年毕业于长春电影学院摄影系,在黑龙江日报社做记者20年,在中国人民警官大学新闻系执教15年。1988年20幅文革组照获"艰巨历程"全国摄影公开赛"系列新闻照片大奖"。1996年5月16日退休后应邀赴美访问讲学,出书办展游走世界。菲顿出版社出版《红色新闻兵》,2003年评为"世界最佳摄影画册",2004年获美国海外记者俱乐部"最佳摄影报道奖";美国多所大学选择《红色新闻兵》作为教材。2005年入选自1855年以来150年世界54位新闻摄影师,2006年入选"影响世界未来50华人榜",牛津大百科的《牛津摄影指南》单独列入"Li Zhensheng"。

  人物成就

  美国《时代》周刊、《纽约时报》、《读者文摘》,法国《新观察家》杂志,德国《明星》周刊,香港《亚洲周刊》等国际主流媒体大量刊载并评论李振盛的文革历史照片;英国、德国、美国、法国、日本、荷兰、瑞士、挪威、卡达尔半岛等多个国家电视台对李振盛作电视专访。李振盛的摄影作品被国际著名博物馆和哈佛大学等名校图书馆收藏。

  李振盛教授旅居纽约,主要从事访问讲学与学术研究,先后应邀在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纽约大学、伦敦大学、柏林大学、荷兰皇家艺术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塔夫茨大学、丹佛大学、墨西哥大学等国际名校举办演讲会;还在中国大陆的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中央民族大学、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大学、大连医大影像艺术学、牡丹江师范学院等高校举办演讲会。

  布列松

  亨利·卡蒂埃-布列松(HENRI CARTIER-BRESSON,August 22, 1908 Chanteloup-en-Brie, France– August 3, 2004 Montjustin, France)法国人,世界著名的人文摄影家,决定性瞬间理论的创立者与实践者。被誉为"现代新闻摄影之父"。

  亨利·卡蒂埃-布列松,法国人。他作为世界著名的人文摄影家,决定性瞬间理论的创立者与实践者,被誉为“现代新闻摄影之父”。

  法国总统希拉克在获悉布列松逝世的消息后悲痛地说:"法国失去了一位天才摄影家、一位真正的大师、他是20世纪最具天赋并深受世人尊敬的艺术家之一

  李振盛作品

  

《艰巨历程》系列大奖作品之一:虔诚者 1968 李振盛摄

  

《艰巨历程》系列大奖作品之一:1968年8月24日,哈尔滨极乐寺被捣毁。 李振盛摄

  

  1988年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陈铎(左1)采访《艰巨历程》大奖获得者时盘棋(左3)、李振盛(右2)、李晓斌(右1),中间老者为国防部长张爱萍将军。

  

  《艰巨历程》全国摄影公开赛青铜奖杯

李振盛与摄影泰斗卡蒂埃·布勒松合影 于洋摄于2003年7月10日 法国阿尔勒

欢迎关注西安美术馆!

  尊敬的各位观众,我馆位于曲江新区大唐不夜城,是非盈利的公益场馆,所有展览均为免费对外开放(个别特展除外),欢迎大家前来参观。谢谢关注!

  地址:西安曲江新区大唐不夜城雁塔南路与雁南一路十字西南侧

  开馆时间1000-1900(周一闭馆)

  微博:@西安美术馆

  微信公众号:西安美术馆

  微信号:xian-art-museum

  豆瓣小站:http://site.douban.com/242370/

  豆瓣公共帐号:http://www.douban.com/people/63665968/

  官网:http://www.xianartmuseum.org/

  电话:029-85352880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