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 场 | 森林中国·学院新方阵十年展在京开幕

  

开幕式现场

  本报讯 4月26日,由森林中国主办的“学院新方阵十年展”开幕仪式在北京今日美术馆举行。“学院新方阵”展览自2007年末启动,时至今日已经十年。先后在京沪等地举行十余次展览,这是第三次在今日美术馆举办。"学院新方阵"以关注、推介当代水墨艺术新作新秀为主旨,寻求水墨传统与当代融合的合理性,注重对当代水墨生态的营造。从2008年在上海首展开始,就一直受到美术界与社会有关方面的关注,众多优秀青年水墨艺术家通过“学院新方阵”的平台一路成长,成为当代水墨年轻一代的领军人物及中坚力量。

  

开幕式现场

  

嘉宾合影

  “学院新方阵十年展4月22日已经开始展出,共分为两个学术单元,其中第二单元以当代中国工笔画作品为主,两个学术单元共展出了119位艺术家的近300幅作品,参展艺术家是以70后、80后为主当代水墨群体。这些作品以丰富的形式表达了艺术家对当代社会和自身状态的思考,以及对当代水墨新概念的实践与拓展。

  据悉,展览至5月21日结束,为期1个月。

  

展览现场

  

  

  

  

  

  

  

  

  

  

  

  

◆弘扬中国美术精神 彰显中国美术气派

◆关注美术前沿热点 报道中外美术新闻

主管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主办单位:中国国家画院

国内统一刊号:CN11-0292

国内邮发代号:1-171

海外发行代号:C9257 官方微信:izgmsb

►联系我们:zgmsbvip@163.com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