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记住这些重新定义当代戏剧的面孔

• 他们创造并定义了全新的表演观念

Indie Theater

摄影:华山

演员:

王梓行、毛雪雯、朱金樑、齐林、肖鼎臣、丁韶仪、蔡舒婕、朱昊、王廷、张钿悦、王颖、李晨暘

请记住这些重新定义当代戏剧的面孔

  

王梓行

  

毛雪雯

  

齐林

  

朱金樑

  

蔡舒婕

  

丁韶仪

  

王颖

  

肖鼎臣

  

李晨暘

  

王廷

  

朱昊

  

张钿悦

  下面这组照片上,每位演员伫立在舞台中央,身后是破败的城市和忙碌中的同伴。演员真实的状态与背后的一切形成一种间离感。

  在《臭虫》中,以100年为界限,上下半场的强烈对比,将剧场撕裂成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上半场复刻了传统苏联工业社会;而下半场则极具当代电子工业气质。演员们在《臭虫》这部戏中,首次将表演与肢体、摇滚乐、舞蹈强力糅合,贯穿整个剧场,为当代戏剧创造了一种全新的表演观念——Indie Theater。这使表演具有强烈的个性色彩,自由得从剧场中冲出。

  剧中,演员们上演了一出真实的“臭虫杀”,在众目睽睽下,演员围坐与舞台中央,开启一盘“臭虫杀”游戏,瞬间跳出角色,互相之间称呼对方的名字,也换成了现实中的名字,让观众顷刻抽离出剧场,有观众将其形容为“穿越剧场的表演”。戏剧不是单纯的剧本文学,它是融合导演手法、艺术表演、舞台美术、灯光艺术、音乐、舞蹈、肢体、影像等等的艺术群像和综合舞台艺术。戏剧的艺术价值也不在于剧情、逻辑关系,以及是否忠于原著,导演的审美视角和独立解读才是戏剧的创造力和独特魅力所在。而真正高级的表演正是一种忘掉表演痕迹的真实感受。

  

  

  

  

  

  

  

  

  

  

  

  

  【臭虫】

  100年前,一个有着小资情调的享乐主义者,一个生活观念超前的先锋派,一个头脑里爬满了欲望小臭虫的坏蛋,由于一场大火被救援的水冰冻了整整五十年。

  100年后,时间和冷冻让这个坏蛋头脑里的小臭虫烂掉了,而当年和他一起被冻住的身边的那只臭虫却活了起来……

  全国巡演即将开启

  4.20-4.30 北京·蜂巢剧场

  8.2-8.13 上海·艺海剧院-先锋剧场

  8.16-8.27 杭州蜂巢剧场

  原著:马雅可夫斯基(俄)

  导演:孟京辉

  主演:王梓行、朱金樑、毛雪雯、齐林、肖鼎臣、丁韶仪、蔡舒婕、朱昊王廷、张钿悦、王颖、李晨暘

  舞美设计:张武

  灯光设计:王琦

  音响设计:严贵和

  音乐监制:华山

  作词:廖一梅 李华一 毛雪雯 蔡舒婕

  作曲:青铜器乐队 华山 王闯

  现场乐队 eb virus

  (吉他:华山 吉他/合成器:王闯 贝司:宋阳 鼓:毛毛)

  服装设计:于磊

  化妆设计:胡明明

  

  ↓ 关于马雅可夫斯基 ↓

  马雅可夫斯基的自杀一直是个谜,但今天被中国人解开了……

  

  既然是选择战斗的民族,就无法忍受止步不前

  

  孟京辉二十年前最想排的一出戏剧,现在长什么样?

  

孟京辉戏剧工作室

MENGJINGHUI.COM.CN

  咨询、投稿、转载或商务合作请添加小编:NB-wuliu

  《臭虫》双人折扣套票已福利开售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