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昌快讯]“悦己拾光”当代女性精神艺术展

  (雅昌艺术网讯)2017年4月28日下午,“悦己拾光”当代女性精神艺术展在三里屯CHAO酒店开幕,本次展览是《悦己SELF》中国创刊十周年巨献,特邀了多位知名的当代艺术家,以中国当代女性精神及“悦己语录”为灵感来源,专门创作了多组不同形式的艺术品,从艺术角度来表达他们眼中的当代女性精神。

  

  

  展览现场

  2007年4月,康泰纳仕集团旗下《悦己SELF》在中国横空出世。十年前,悦己,用一句句触动人心的“悦己语录”,开启了中国女人勇敢爱自己的“我时代”;十年后,悦己,是一种深入人心的生活态度,中国女人已经把自己融化在血液中,落实在行动上。它以“快乐由自己,美丽身心灵”作为价值主张,鼓励并帮助中国女性寻找自身的最佳状态。

  艺术家眼中的当代女性是怎样的?是”思绪万千,敏感真诚”,是“丰富、变化多端”还是“充满母性的力量和温暖”?他们将这些生命中捕捉到的对女性的敏锐感知,融入到每一件作品中。这些艺术作品表现形式各异,传递的女性追求自我表达、追寻丰富精彩的人生状态是共通的,也与《悦己SELF》倡导的“永远追求更好的自己”一脉相承。

  

  《仲夏·艾美丽》向京、瞿广慈 雕塑

  11座雕塑的配色从左起分别代表:上海霓虹灯、香港电影、青岛帆船之都、海南黎族布艺、上海自行车与交通、宜兴紫砂壶、郑州龙门石窟、青岛小黄鱼、重庆辣椒与山城、厦门钢琴与音乐、惠州渔民之乡。

  

  《Hug》杨凯 有机板材质

  艺术家用水墨在透明树脂面板上绘制的各种女性生活状态的身体,通过重叠所显现的女性的光芒和神性。在空间的展示上成90°直角,使观看的⼈在90°角内部,被双手和身体的角度所包围,每⼀位观者都感受到母性的力量和温暖。

  

  《禅心》孙旭东 雕塑、壁画

  

  艺术家孙东旭与作品合影

  艺术家用一根一根用笔画出的蓝色“发丝”,形成了如海水温柔细腻的质感,以及它背后蕴藏的神秘的气质,暗示了女性与海洋的通性。就如同现代女性,她们同样的包容与温婉,坚强与独立,不随波逐流,不放任自流。

  

  《我们这一代 I Love You 》高孝午 雕塑

  作品表现的是当下时代情侣之间热烈地表达爱意的经典画面,艺术家用夸张的手法,强调“手指运动”时代所影响下的亦真亦假。情侣们总是尽自⼰的全部身心奉献自己的所有。在所有情感中,爱情是最热烈的,哪怕表面看起来平淡。

  

  《电影》吴英男 画

  作品出发点为创作者内心的潜意识,运用最简单的线条和圆点以及其他基本几何元素表达了一个丰富、 变化多端、深远的内心世界,如同一部永远没有结局的电影,等待着你进行无限的想象和探索。打破了画作的常规介质,综合运用了创作者钟爱的皮质面料,给创作增添了意外的层次。

  

  《大玻璃系列对峙》姜川 玻璃

  姜川的《大玻璃系列》借用欧洲早期哥特式教堂花窗镶嵌玻璃的圣像画样式,拼贴并置了现代性条件下中西文化融合与冲突的多重主题图像。

  

  

  展览现场

  

  《白马非马》马灵丽 绘画装置

  

  艺术家马灵丽与作品合影

  对于创作者而言,画面的存在是为了构成影子的图像,时常从影子出发,反过来决定表面的拼贴与混搭。以不可见引领可见,营造隐趣。“美并不存在于物体,而在物体与物体间的阴翳与阴暗之间”。

  

  《You are so tender》黄莺 视频+画

  根据艺术家脑海中记忆的形象,结合现实的照片将这些色彩的电波进一步通过电脑程序生成变化,复杂而又单纯,微妙而又深邃,似乎将我内心的世界缓慢而又浓郁的伸展和弥漫出来。我无法把握的内心细腻变化,通过探寻记忆的密码,奇妙的被电脑重新编码,呈现出一个我事先无法预料,却又似成相识的重逢景象。

  

  《熔岩》黄丹 画

  她像熔岩一般,带着炙热的温度翻滚地生长着,蔓延开去。这些是值得尊重的活得力量,这些也是值得称颂的生的姿态。又厚又深,既美也悲。

  

  《美人蕉308》蔡锦 画、丝绸

  偶然在一堆乱草中看到一棵干枯的芭蕉树,大片的叶子包裹着树身,一种似肉红色的肌肤。原来的绿色是完全没有了,可眼前枯萎的形和色紧紧地抓住了我。那根、茎、叶片里仿佛还残存着呼吸,这是一瞬间一种无以名状的感触。过去了一段日子,先前的这种感觉时时包围着我,时时晃动着。一种突如其来的快感,似乎是我早已熟悉的东西,黏稠的颜料像一股灵液在画布上侵蚀、蠕动。

  

  《岛 27》孔令楠 油画

  作品《岛屿》,将纯粹的、中性的世界抽离之后,如同具有自我意识的生命体一般;莫名并且质樸。

  

  《满山》谢帆 画

  从远山开始作画,最后才到满山,看似是“永恒的背景”,其最本质的“传统”实际上是指人类与自然之间未被异化的关系。

  

  《山水》陈欣 扇子

  通过缂丝团扇把画变成了装置的“物”。这个“物”是可移的,它可以直接进入社会生活。温婉雅致,清风徐来。

  这次展览,悦己与中国摄影师、当代艺术家联手打造了这一次《悦己拾光-当代女性精神艺术展》,一起来赞美并继续引领,人生悦己,优雅至极。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