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林卡姆"摄影月赛|4月号获奖作品公示

  由人民摄影报社与深圳林卡姆光学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17年度“林卡姆”摄影月赛开始征稿啦!本年度月赛增设全年大奖两名,有两台价值5000元的林卡姆相机等您来拿哟!欢迎大家积极参赛、踊跃投稿!

  ▶ 比赛办法:

  2017年1月-2017年12月,每月举办一次,每月最后一期刊发获奖作品专版,公布获奖名单及作品(刊发照片不另付稿酬)。

  ▶ 作品要求:

  题材、体裁、风格不限,黑白、彩色均可,照片格式为jpg,像素300dpi ,长边≥15cm。注明作品标题、作者姓名、详细通信地址、邮编、电话,同时将相机、光圈、快门速度等技术数据一并附上。

  ▶ 奖项设置:每月设

  一等奖1名,奖价值1000元的摄影产品

  二等奖3名,各奖价值500元的摄影产品

  三等奖5名,各奖价值300元的摄影产品

  另设全年大奖2名(从每月一等奖获奖作品中评出)

  各奖价值5000元林卡姆相机一台

  联系人:李毅

  电话:0351-4299259

  投稿方式:

  网站投稿:www.peoplephoto.com

  邮箱投稿:rmsyb-07@vip.sohu.com,注明参加“林卡姆”摄影月赛

  手机端投稿:关注微信公众平台服务号(rmsyphoto)进入官网 点击赛事进行投稿

  

  点评人:

  张红峰,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建筑师协会会员,北京文物保护协会会员。北京国际摄影周策展人,比利时《今日中国》艺术节总监。新华社特稿社签约摄影师,电视纪录片独立制片人、导演。自1986年10月开始从事新闻纪实摄影至今,多幅作品在国内和国际获奖。系列纪实摄影作品《P3实验室》获得了第23届中国摄影艺术展(纪实类)铜奖,并被中国摄影家协会评为“2003年度优秀摄影工作者”。

  

  山水墨迹(一等奖) 广西南宁 何光民 摄

  拍摄数据:佳能5DⅡ相机,F13,1/160秒快门。

  评析:这幅作品就像现实版的芭蕾舞剧《天鹅湖》,阳光和群山组成的大幕缓缓拉开,一只小舟就像一只小天鹅,飘到了舞台中央,展现了一种静得让人心醉的美。小船的位置恰到好处,印证了风光摄影也一样需要抓拍的说法。作者的美学修养和摄影功力,也在这里得到了很好表现。

  

  伴侣(二等奖) 上海 龚红星 摄

  拍摄数据:佳能80D相机,F8,1/200秒快门。

  评析:年迈的老者还在辛勤地劳作,与他相伴的只是一群狗,难道这是今天乡村的真实写照吗?作品所引发的思考,远比画面表现的细节要多很多!

  

  打鼓艺人(二等奖) 上海 张正道 摄

  拍摄数据:ILCE-7M2相机,F4.5,1/80秒快门。(官网投稿)

  评析:手里一柄自制的手鼓,表达着它的主人由衷的快乐。满目的沧桑是他参透的生活秘诀吗?后期制作中为了突出主体,作者压暗了打鼓老人周边的人群,其实他们脸上的表情,一定会让我们对作品有新的认识。

  

  三羊开泰(二等奖) 江西宜春 邹满如 摄

  拍摄数据:佳能5DⅢ相机,F10,1/160秒快门。(官网投稿)

  评析:站立在巨大岩石上的山羊,面对晨曦笼罩的群山,俨然具有王者般的高贵,这是一群大自然的精灵。这张照片唤起了我在东非大草原上拍摄动物大迁徙时的全部记忆。这几只山羊绝不是画面的点缀,而是核心。

  

  大凉山的脊梁(三等奖) 上海 林国友 摄

  拍摄数据:尼康D700相机,F11,1/500秒快门。

  评析:一家人走在乡下简陋的石板桥上,这里看到的不是田园风光,而是生活的艰辛。本该坐在课堂里的孩子,过早地背上了生活的负担。这样的作品应该多一些,再多一些!

  

  金鸡闹元宵(三等奖) 广东揭阳 杨跃新 摄

  拍摄数据:佳能5DⅡ相机,F6.3,1/160秒快门。

  评析:画面在明暗的强烈对比中,透出了节日的欢快气氛。吸引我眼光的似乎是周围观众们手里拍照的手机,当一切都变成手机拍照一样的快餐模式时,传统和文化将何处安放?

  

  走进新时代(三等奖) 湖北利川 张光陆 摄

  拍摄数据:佳能6D相机,F8,1/60秒快门。

  评析:这是一幅类似《走在乡间的小路上》的乡村作品,不过画面中三个打着漂亮雨伞的人物,不是走在乡间的小路上,而是走在铁路上。我想知道作者在精心构图的时候,是否想到了潜在的危险以及法律的相关规定。

  

  看戏(三等奖) 广东佛山 李锦健 摄

  拍摄数据:佳能5DⅡ相机,F11,1/125秒快门。(官网投稿)

  评析:这幅作品的妙笔不在演员而在观众,看到这幅作品,不禁让人想起一句诗:旧时王榭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也许是作者的信手拈来,但是对于读者却会产生诸多的联想,这也是摄影的魅力所在。

  

  香奈儿(三等奖) 云南昆明 胡平华 摄

  拍摄数据:佳能450D相机,F20,5秒快门。(官网投稿)

  评析:这是一幅难得的广告摄影作品,恰到好处的用光和构图,特别是香水周边亦真亦幻的线条,似乎让人联想到香水弥漫的神秘的香味,进而产生拥有的意愿。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