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大话节决赛作品 | 华东师范大学 扬之水中文话剧社《自然选择》

  

华东师范大学

扬之水中文话剧社

《自然选择》【原创】

决赛时间:2017年5月15日(周一)19:00

决赛地点: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戏剧沙龙

  

  故事梗概

  一场海难、一座荒岛、几名幸存者……

  被生存选择的幸运儿来到了缺少现代文明的世界,人类的双手就是最原始的工具。在权衡生存与生活的过程中,现实世界的纠葛在这座没有法律约束的孤岛上愈演愈烈。经过不断的等待与失望,遥遥无期的获救希望激发了内心深处的求生本能。

  信任、猜忌、联盟、背叛……

  被现实推上高位的下等人从追求民主到决心专制,被爱人背叛的大小姐从趾高气扬到低声求援。但终究有人一如既往地坚持相信人性中仍保有一丝善意。可她忘了,人类、动物、乃至所有生物始终为了生存和更好的生存而奋斗,并为此付出一切。

  那个在黑暗中蠢蠢欲动的人影,是你,是他,也是我……

  

  剧社介绍

  扬之水中文话剧社成立于1999年9月,至今已逾17年,由施蛰存先生亲笔题名,取自《诗经》,意为激扬之水。剧社曾被评为“上海高校明星社团”,并连续十六年被评为华东师范大学“五星级社团”,多次获得上海市大学生话剧节一等奖并被评为“杰出剧社”。

  在过去的十三年中,扬之水中文话剧社源源不断地向上海市大学生话剧节推送优秀剧目并积极支持大话节的工作,利用这每年一度的高校戏剧盛宴与各大高校剧社分享经验、相互展示。“扬之水”是以学生为主体的学生话剧社,从导演、编剧到演员、场务都是由学生组成。“扬之水”在向专业话剧靠拢的路上不断地探索着、前进着,也相信不久的未来可以创造出更大的成绩,并且吸引更多的人关注校园话剧。

  剧社心声

戏是妄语,我却认真。

  

  演职人员

  制作人:郑艺璇、龚蕾丨导演:胡诗朦丨编剧:胡诗朦丨副导演:王心怡丨舞监:陈嘉欢、陈迨雪丨场记:孙嘉如、姜鹏丨灯光:徐庆通、孙仪凡、彭瑛琦丨音效:李越、艾麟峒、陆沈瑶丨道具:余逸飞、王去非、晁姝琪、齐瑶涵、许啸峰、张可心、高扬、莫乐凡、沈欣恬、于心宇丨服化:梁竞文、任安然、何诗楠、高世琳

  演员:

  李泽林 饰 大哥

  胡文媛 饰 阿春

  许雪颖 饰 媛媛

  郭恬宇 饰 冉湘

  毛君怡 饰 莉莲

  延济慈 饰 喂

  李勇辉 饰 阿南

  

第十四届上海市大学生话剧节决赛剧目名单及比赛日程安排

  

☝点击即可放大查看

  “上海市大学生话剧节”(简称“大话节”)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上海市学生联合会、上海市戏剧家协会联合主办,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承办。自2004年举办至今,始终秉承“弘扬话剧文化,鼓励原创剧目,建设合作平台,扩大校园影响”的宗旨和信念,让广大大学生“以话剧演绎青春,用专注赢得关注”,从而展现当代大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深刻而独到的理解,彰显当代大学生丰富而卓越的创造性。

  大话节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经举办了十三届。每次活动从启动到闭幕历时半年,参与团体涵盖了来自上海市30余所著名高校的40余个戏剧艺术类社团,每年的参赛剧目达到50部左右,而通过初赛的遴选入围决赛进行角逐的剧目有十余部,演出剧组及后勤策划人员近千人,观看演出的观众人数在万余人次,影响范围覆盖了上海各重要高校,而通过各种渠道获知并关注此项活动的社会人士更数以万计。

  今年第十四届大话节主题为“艺起青春 共筑梦想”,组委会一共收到来自全市25个学校的31个剧社的报名,共45部作品(包括25部长剧和20部短剧)。经过初赛评委们严谨认真的评选,最终有15部作品(9部长剧,6部短剧)入围决赛。除比赛外,本届大话节还包含国内大学生话剧节戏剧交流演出、“土壤•青苗写作计划”、“剧开心”大学生戏剧夏令营、大学生戏剧论坛、优秀剧目巡演等,为大学生们提供丰富多彩的延伸活动。

  “我是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会员”如何抢票?

  一、线下兑换

  凭本人有效的上海话剧艺术中心DRAMATIC卡、KING卡或QUEEN会员卡内288积分,可兑换第十四届上海市大学生话剧节决赛入场券1张(每人每场仅限兑换4张)

  兑票时间:

  2017年4月24日起

  周一至周五11:00-18:30

  周六13:00-18:00

  周日10:00-18:00

  *国定节假日除外

  兑票地点: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安福路288号

  工作日:7楼701室市场部

  周六、日:1楼售票处

  二、线上兑换

  请点击文末左下方“阅读原文”,进行线上兑换(线上兑换需快递到付),登陆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官网即可查询会员积分:www.china-drama.com

  *线下线上兑换方式二选一,数量有限,兑完即止!

  *本次比赛部分奖品及奖金由爱心人士捐助。若您有意支持上海市大学生话剧节,敬请联系:021-64738857 蔡女士 caibiye.sdac@china-drama.com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