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了,一起去“云”游伦敦西区吧!

盼星星盼月亮,五一假期终于开始了。虽然法定假期只有三天,但凑几天年假补补,四舍五入就是一个礼拜,足够出国浪一圈了!

说到出国旅行,对于喜欢戏剧的童鞋来说,愿望清单上必然少不了美国纽约和英国伦敦这两大戏剧圣地。尤其是看戏性价比超高的伦敦,更是让人恨不得能每年飞去“打卡”。今天,就一起来聊聊关于伦敦剧院的那些事儿吧!

剧院区

伦敦的剧院数以百计,而分布最为集中的地方就是传说中的“剧院区”。传统意义上的剧院区位于伦敦西部,北至牛津街(Oxford Street)、南至斯特兰德大街(The Strand),西以摄政街(Regent Street)为界,东面则是国王路(Kingsway)。在这寸土寸金的地界,却云集了大大小小共几十家剧院,每天都有一大波好戏在此轮番登台。

伦敦剧院区地图

西区剧院

剧院区里,有近四十家较为大型的营利性剧院都是伦敦剧院协会的会员,通常我们所说的“伦敦西区剧院”指的就是它们。这些剧院基本由几大戏剧公司负责运营,其中大使剧院集团旗下有10家剧院,卡梅伦·麦金托什的麦金托什公司管理着8家剧院,安德鲁·韦伯的真正好公司和Nimax剧院集团则分别掌控了6家剧院。

有的时候只要看看一部剧的主创和制作团队,就能猜到这部剧将会在哪个剧院上演。比如由麦金托什担任制作人的音乐剧《汉密尔顿》伦敦西区版,就落户在从属于麦金托什公司的维多利亚宫殿剧院。

为迎接音乐剧《汉密尔顿》而进行翻修的

维多利亚宫殿剧院

不过伦敦的好剧院可不都在剧院区里,像大名鼎鼎的英国国家剧院、泰晤士河南岸的莎士比亚环球剧场、伦敦北部的巴比肯艺术中心、历史悠久的老维克剧院以及摄政公园内的摄政公园露天剧场等都上演过众多世界顶尖剧目。这些剧院同样是伦敦剧院协会的会员,所以在提到“伦敦西区剧院”时,往往也会把它们囊括在内。

莎士比亚环球剧场

外西区剧院

就像纽约有“外百老汇”一样,伦敦同样有“外西区”(Off West End)的说法。一般来说,“外西区剧院”指的是位于伦敦西区之外的剧院,通常也称为“边缘剧院”,但有时它也会指代一些坐落于伦敦中心的小型或者非营利性剧院。这些剧院的座位数基本在40到400座之间,上演的剧目往往具有实验性质,经常会有佳作涌现。在外西区受到好评的剧目有可能就是未来西区的大热门,比如最近在外西区阿尔梅达剧院 (Almeida Theatre) 上演时口碑爆棚的话剧《哈姆雷特》就将于6月登陆西区舞台。

  

话剧《哈姆雷特》剧照

剧院命名

伦敦的剧院大多以地名命名,像位于著名的皮克迪利广场附近的剧院就被称为皮克迪利剧院(Piccadilly theatre)。有些剧院的名字则透着浓浓的英国皇室范儿,长期上演音乐剧《剧院魅影》的女王陛下剧院(Her Majesty's Theatre)就是其中的代表。当然还有以人名命名的剧院,比如哈罗德·品特剧院(Harold Pinter Theatre)一听就知道是为了纪念英国著名的剧作家、导演哈罗德·品特。

女王陛下剧院

剧院规模

伦敦剧院的规模有大有小,以西区剧院为例,最大的阿波罗·维多利亚剧院(Apollo Victoria Theatre)可以容纳2300多位观众,最小的艺术剧院(Arts Theatre)能坐下350人。剧院的观众席一般分为三层,座位图上写着Stalls的即为正厅,是最低也最靠近舞台的位置;标了Dress Circle、Royal Circle或者Circle的,指的是二层座位;而Upper Circle或者Grand Circle则是三层山顶位。需要注意的是,伦敦大概60%的剧院都会有“视角受限位”,也就是说坐在那里是看不到完整的舞台的。这样的位置会卖得比较便宜,所以在买票的时候如果看到低价票,千万记得看清楚是不是“视角受限位”的票。

剧院美食

在看戏大饱眼福之余,也需要找个地方大饱口福。伦敦很多剧院都设有酒吧和餐厅,像英国国家剧院的国家剧院的替角酒吧、小维克剧院的卡特酒吧、皇家法庭剧院的地下酒吧都相当受欢迎。除了观众,很多演员也喜欢在演完戏后跑到剧院的酒吧来小酌一杯。说不定哪天你吃饭的时候,旁边就坐着你男神呢!

小维克剧院的卡特酒吧

最后一起来看几张

英国各大剧院的美图吧!

Queen's Theatre London

Palace Theatre

The Royal National Theatre

Barbican Centre

Royal Court Theatre

那么今天就聊到这里

大家假期愉快!

七幕人生出品剧目

2017年多城上演

北京6月|上海6月|深圳9月

广州6月|上海7月|北京8月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