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读给你听】蝈蝈和蛐蛐—带孩子倾听大自然的音乐

作者 | 悦悦老师

来源 | 悦读荟(ID:qmhbook)

《宝贝,读给你听》

我们用诗歌带孩子去远方

每周一、三、五,优美诗歌,我读给你听

作者:约翰·济慈(英国) 主播:苹果老师

蝈蝈和蛐蛐

大地的诗啊永远不会死:

当骄阳炎炎使百鸟昏晕,

躲进了树荫,却有个声音

在草地边、树篱间飘荡不止;

那是蝈蝈在领唱,在奢华的夏日

它的欢乐永远消耗不尽,

因为如果它唱得疲倦过分,

就在草叶下享受片刻的闲适。

大地的诗啊永远不会停:

在寂寞的冬夜里,当霜雪

织出一片静寂,炉边的蛐蛐

尖声吟唱,歌声随着温度上升,

使人在睡意朦胧中恍惚听得

绿草如茵的山坡上蝈蝈的歌曲。

朗读者说

这首诗构思巧妙,短小精致而又十分大气。这首诗仅仅勾勒了夏、冬两幅小景,而没有描绘春、秋两季的景象;仅仅描写了蝈蝈、蛐蛐这两种昆虫的鸣唱,而没有去写大地上其他百鸟千虫的歌唱。但它所表现的却是大自然一年四季"歌声"不断的景象,歌颂了大自然周而复始、生命不息的永恒美。

朗读者介绍

  

  苹果老师:悦读荟老师一枚,名副其实的绘本控,热衷于绘本推广,给了孩子一个“美好的世界”,有幸结缘悦读荟,愿和志同道合者共同成为孩子心中真善美的播种者,帮助孩子收获幸福人生!

后记

只想与你分享美好动听的诗歌

世界上的生灵无数,为什么只有人类可以预见未来?因为动物只苟且于眼前的利益,而人类通过思想和精神可以穿越时空预见未来。诗歌是一条开满鲜花的小路,延伸到遥远的未来,使我们到达令人向往的精神世界,我们不但有当下的生活,还有精神的远方,诗歌帮我们插上灵性的翅膀,遨游在自由的精神国度。

我们每给孩子念一首诗,就是牵着他(她)的小手走上了那条开满鲜花的小路,有了精神的追求,孩子就会有力量战胜眼前的苦难, 超越现实的平庸,成为一个内心强大而丰富的人。

如果你坚持为孩子朗读,那么就会有神奇的发现。

朗读者邀请

我们希望《宝贝,读给你听》是一个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有老师、有妈妈,有各行各业的人。我们用自己的心灵体会诗歌中的美好,再通过声音把这份美好传递给更多的小朋友、大朋友。

在此,我们诚挚地发出邀请,邀请志趣相投的朋友加入朗读志愿者的行列,用诗歌滋润孩子心灵!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