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五一假期可以有一种新的打开方式 | 单向演出

我们是否可以一起尝试些新鲜事物?

交响乐拥有唯一正确的打开方式吗?

当艺术褪去包装,俗常是否也拥有魅力?

  

  远距离欣赏的交响乐,演奏者像是电影里的布景,玻璃瓶中的塑像。听众们严肃地对待这一场演绎出来的美妙音乐。

  夫人们戴着手套礼帽出入音乐厅的复古时代已经远离,但英伦式的古典主义作风还是摆脱不了和交响乐的关联。

  去掉包装和仪式,让交响乐换一种生猛冲撞的方式闯入听众身边。那将会带来怎样全新的意义?

  

  如果你坐在指挥家的旁边,他指挥棒挥起的风扫过了你的头发?如果你坐在乐手旁边,他翻乐谱时手指的姿态也被你看到?如果你在提琴演奏者的身旁,他弓弦上松香的白雾在你面前扬起?

  你是否会对交响乐有着新的体会和感受?

  音乐不再是打包好呈现在你面前的一样礼物,而是你置身其中与其共生的一种体验。

  打破距离,围绕在乐团旁边,走入他们,观看他们,换一种崭新的方式凝视。

  单向空间特邀了奔驰乐团,企图将亲切与疏远混杂在一起,组织一场没有距离的交响乐演出。你就置身在整个巨大的音乐场之中,演奏不会把你排除在外。

  

  在聆听演奏的过程中,你可以坐着,躺着,可以冥想,可以思考。你可以观看演奏者的神态,可以听他随旋律渐进的呼吸。你可以以任何的姿态进入交响乐。这将是一次大胆的尝试,没人会知道能带来什么。

  交响乐将会因你所处位置的不同展现出多样的性格。

  另外,本次演出将会在每个声部的乐手中间安排“特别”座位,我们将从所有报名的听众中选取10位,享受比零距离再进一步的聆听体验。

【演出信息】

时间:2017 年 4 月 29 日 (周六) 19:30-21:30

费用:120 元/人

地点:单向空间·花家地店

地址:朝阳区望京中环南路 1 号社科院研究生院 D 座 2 层

主办:单向空间

【节目单】

海顿D大调104交响曲“伦敦”

第一、二、三、四乐章

海顿g小调第83交响曲“母鸡”

第一、四乐章

【演出乐团】

  

  梅赛德斯-奔驰室内乐团是以BMBS室内乐俱乐部为组织核心,成员组成多样的古典乐乐团。

  乐团在国家大剧院、中山音乐堂等进行过多次演出,是国内乐坛的一支活跃力量。奔驰乐团通过音乐的方式给大家灵魂上的愉悦。其致力于分享音乐的健康生活方式,改变了大家对古典乐“阳春白雪”的刻板印象。

  

  提示

  (1)本课堂无实体纸质票。购票成功后,将发送短信通知。凭短信签到入场。

  (2)购买后因故无法参加,请于活动前两个工作日内申请,逾期恕不办理退票。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