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原生艺术家Liora个展亮相临港:直觉与灵魂的绽放

  

  以色列原生艺术家Liora Levhar Yahalom个展亮相临港

  2017年4月29日,正值“五一”节之际,以色列原生艺术家Liora Levhar Yahalom个展“一步一步”亮相临港国际艺术园。

  

  以色列原生艺术家Liora Levhar Yahalom个展亮相临港

  Liora热爱写诗,热爱创作抽象画。提及自己的如何开始的艺术创作,Liora回忆说:“有一次我去拜访一位朋友,他画作里的色彩让我惊叹不已。我感到完全被吸引了,但那时我根本不知道什么是画笔,什么是油画布,不知道他用的是哪种颜料。我问他,他画的是什么,画里面的这个或那个代表什么意义。朋友说,我们完全不需要任何的解释。之后我就冲到最近的一家商店里,买了一些颜料和绘画的刷子,就开始画了。像做游戏一样画着,享受到不行,然后就一次又一次再一次地画了下去。”

  

  

  展览现场

  Liora说,一切都是自然而然发生的,这并不是一个魔术,而是一步步的成长,需要时间,也很有趣。

  Liora与中国也有着特殊的感情与缘分。近几年来,她每年都会来到中国,感受与体验这片土地上人们不同的生活方式,参与国际性的艺术交流活动。她特别喜欢居住在中国大理,同时,大理的自然风光也给予她灵感和启发,本次展览的部分作品就是Liora在大理时创作完成的。

  她的艺术以独一无二又色彩丰富的方式将圣经的精髓、诗歌与照片融合。她写诗时就好像能从内在看见那些文字像画卷般展开呈现。强烈的视觉感受伴随着文字,常常会长出翅膀,抓住画笔,与画布、与她内在的灵魂交谈——这是一场亲密的对话,能与任何心有感应的人分享。

  

  展览现场

  “直觉绘画可以帮你找会童年失去的想象力,可以帮助你深入挖掘身体,放下日常生活中可能必须要做的一些掩饰。绘画,可以是非常好的练习方式,提高我们的即兴表达能力。作画时,不需要想很多,只需要和手里的画笔玩耍,你不会听到任何批评。有时候图画是可以和文字结合在一起的。 如果你喜欢写作,你喜欢表达在画画过程中产生的感情和思想。在这里,我们不会用到理性的想法,知识和经验。所关于的仅仅是自由。让自己来感知” Liora表示。

  

  

  

  Liora为观众打造出一个特别的场域

  在临港国际艺术园的个展现场,运用绘画作品、树叶、音乐甚至香薰……Liora为观众打造出一个特别的将视觉、听觉和感知联接起来的场域,令展览现场带给观众,不只是视觉的享受,更是一场关于心灵与精神的感知。

  

  展览现场

  

  Liora作品

  Liora说,“这是将画画作为内在联结的一种方式,我从来不会刻意去想我要去画什么?还是我的作品需要什么样的风格?我都是凭第六直觉在创作,而很多都是内在发生的,结果就是呈现出来大家所见效果。”

  上海大学美术学院博士何鹂认为,Liora的作品没有琐碎的细节和约束,完全按照自己的想法,直奔主题,而最为打动她的,是Liora作品中的“拙美”,而这种拙美是天然不刻意的。

  上海大学出版社副社长、艺术总监张天志表示,原生艺术、界外艺术这两个艺术形式同其它艺术形式区别在于,它有一千位艺术家,就有一千种艺术样式存在,因为这些都是艺术家内心世界的表达,这同我们以往理解的艺术有本质的区别:“Liora的作品有自己的艺术语言,此次能有机会将她个人的作品在临港展示出来,是非常难得的机会。”

  在自身创作之余,Liora还开设工作坊,在Liora的课上,她以丰富的人生智慧和深切的对每一个人的关怀,带领人们在画笔、色彩、意象、语言中游走,慢慢进入内心,触碰你生命中的重要议题,并调用自己的真正力量与智慧,为人生找到方向,找到力量,让创造力绽放。

  参加过工作坊的学员回忆学习过程时说:“这是一种心灵成长与发现自我的过程,借助绘画的工具,这种状态会让你放松,同时也是一种自我探索与成长。”

  “其实毕加索和奥修都说,我们都是艺术家,都是富有创造性的人。

  我们只需要将艺术天赋释放,让它展露” Liora表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