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大话节决赛作品 | 上海海事大学 子兮话剧社《你,还好吗》

  

上海海事大学

子兮话剧社

《你,还好吗》【改编】

决赛时间:2017年5月16日(周二)19:00

决赛地点: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戏剧沙龙

  

  故事梗概

  一对背着双方父母已经离异的夫妻,女方的父亲从山西到上海来探望,为了不使父亲伤心,无奈邀请前夫与自己演一场戏给父亲看。其实父亲来到上海也是有自己的心思,他想找回四十三年前在他们那里插队落户的女教师……(改编自喻荣军《活性炭》)

  

  剧社介绍

  子兮话剧社成立于2013年6月,由上海海事大学原四星社团晨曦话剧社和RE影音剧社合并而成,从而达到了整个资源、物资的统一,为话剧在学生中更好的推广、社团在学生中更好的发展提供必要的前提条件。作为一个学生社团,自2007年开始,社团不断发展,从无指导老师到自成一体的训练模式,不断借鉴专业和民间剧团的精华以充实自身;从物质上的无道具到舞台道具的不断完善,再突破到能力上的无实物表演。同时,子兮话剧社于2016年在社团星级评比中荣获校五星社团称号。

  

  剧社心声

  《你,还好吗》这个剧改编自喻荣军先生的《活性炭》。两年前我们的编剧慕名去看了这部剧,当时深深的地被剧情与演员所打动,那时脑中便有了改编的思想。经过两年时间的打磨,终于赶在这次大话节上将它演绎出来。

  而这次进入决赛所包含的不仅仅是我们这一代,更是之前好几代学长学姐的期盼。其实,之前有人问我们:“你们这么辛苦,每年都准备大话节,费时又费力,而且还进不了决赛,图什么呀?”我们图的就是这个舞台,这份对话剧执着的精神,也许暂时我们没能进决赛,那是因为我们实力还不够,但只要我们一直努力,一直坚持,不断进取,就总能成功。没错,这次,我们做到了!

  愿我们的剧,能让您感受家庭的温馨;愿我们的剧,能让您回去对父母说句“我爱你”;愿我们的剧能助您走过人生秋冬,拂去心灵的尘埃……

  

  演职人员

  监制:俞冰洋丨制作人:俞冰洋导演:郎诚鸣丨原著:喻荣军编剧作品《活性炭》丨编剧:郎诚鸣舞美设计:赵芸灯光:俞冰洋音效:柴浩若剧务:王唯夏威夷许晓天韦丹妮胡一飞俞越谢东玲许建超舞台监督:陈柏霖

  演员:

  周飞辰 饰 林轩

  黄 虹 饰 李米雪

  陆 舟 饰 李维山

  徐栖萱 饰 安雪梅

  

第十四届上海市大学生话剧节决赛剧目名单及比赛日程安排

  

☝点击即可放大查看

  “上海市大学生话剧节”(简称“大话节”)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上海市学生联合会、上海市戏剧家协会联合主办,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承办。自2004年举办至今,始终秉承“弘扬话剧文化,鼓励原创剧目,建设合作平台,扩大校园影响”的宗旨和信念,让广大大学生“以话剧演绎青春,用专注赢得关注”,从而展现当代大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深刻而独到的理解,彰显当代大学生丰富而卓越的创造性。

  大话节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经举办了十三届。每次活动从启动到闭幕历时半年,参与团体涵盖了来自上海市30余所著名高校的40余个戏剧艺术类社团,每年的参赛剧目达到50部左右,而通过初赛的遴选入围决赛进行角逐的剧目有十余部,演出剧组及后勤策划人员近千人,观看演出的观众人数在万余人次,影响范围覆盖了上海各重要高校,而通过各种渠道获知并关注此项活动的社会人士更数以万计。

  今年第十四届大话节主题为“艺起青春 共筑梦想”,组委会一共收到来自全市25个学校的31个剧社的报名,共45部作品(包括25部长剧和20部短剧)。经过初赛评委们严谨认真的评选,最终有15部作品(9部长剧,6部短剧)入围决赛。除比赛外,本届大话节还包含国内大学生话剧节戏剧交流演出、“土壤•青苗写作计划”、“剧开心”大学生戏剧夏令营、大学生戏剧论坛、优秀剧目巡演等,为大学生们提供丰富多彩的延伸活动。

  “我是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会员”如何抢票?

  一、线下兑换

  凭本人有效的上海话剧艺术中心DRAMATIC卡、KING卡或QUEEN会员卡内288积分,可兑换第十四届上海市大学生话剧节决赛入场券1张(每人每场仅限兑换4张)

  兑票时间:

  2017年4月24日起

  周一至周五11:00-18:30

  周六13:00-18:00

  周日10:00-18:00

  *国定节假日除外

  兑票地点: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安福路288号

  工作日:7楼701室市场部

  周六、日:1楼售票处

  二、线上兑换

  请点击文末左下方“阅读原文”,进行线上兑换(线上兑换需快递到付),登陆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官网即可查询会员积分:www.china-drama.com

  *线下线上兑换方式二选一,数量有限,兑完即止!

  *本次比赛部分奖品及奖金由爱心人士捐助。若您有意支持上海市大学生话剧节,敬请联系:021-64738857 蔡女士 caibiye.sdac@china-drama.com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